法國16歲少女 涉策劃恐襲被控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一個法院周一指控一名16歲少女涉嫌支援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策劃恐襲,還押監房。

少女被控「與恐怖分子刑事串謀」和「透過網上通訊挑赫ㄘぁD義行為」。儘管年紀輕輕,這個「非常激進」的少女是一個加密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的管理員。

一位接近調查的消息人士稱:「她傳達ISIS無數呼籲襲擊的宣傳信息,也表達了本身計劃採取行動的意向。」這名少女並無案底,警方上周四在巴黎市郊默倫展開反恐掃蕩行動時把她拘捕,但搜查其寓所時,並未找到爆炸品或武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