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油股升 加股見逾1年高位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受油價上升近3%推動,油股股價同步向上,再加上收購消息刺激,加國多指昨天上升至逾1年高位,表現較美股佳,因為投資者獲利回吐,令美股三大指數昨天均錄得輕微下跌。Brinker Capital高級投資經理Thomas Wilson表示,美股看起來像一個「不情願的牛市」,大市經上周五大幅上升後,昨天交投轉趨淡靜;他表示,若果企業業務表現理想,及經濟數據證明美國經濟持續好轉,相信大市會持續向上。

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部董事Ian Winer表示,由於利率低企,回報率偏低,流動資金難以不投資股市,故相信股市會繼續被推高;但他表示,美國基礎實質出現問題,因為美國企業沒有增加投資,除利用股份回購計劃外,確難以鞏固其股價。

London Capital Group高級市場分析員Ipek Ozkardeskaya表示,股市投資者對目前美國的貨幣政策感到安心,由於美國經濟持續獲改善,故已對聯邦儲備局加息四分一厘的行動有所預期。

紐約9月期油昨天上升1.22美元,或2.92%,收報43.02美元,推動加國能源股上升1.98%,金屬及礦務股亦上升2.49%;令加國多指昨天高開14.71後持續向上,到午市最高升至14,783.16的逾1年高位,全日收報14,755.62,上升106.85;但美股表現較加股遜色,各指數均錄得下跌,道指全日收報18,529.29,下跌14.24;標普500指數則收報2,180.89,下跌1.98;納指收報5,213.14,下跌7.98。

更多經濟要聞
Tyson Foods調高全年盈測 高預期
【明報專訊】Tyson Foods(代號TSN)表示,雖然收入下跌,但消費開支增加及成本下降,令第三季度盈利增長41.11%;該集團昨天更調... 詳情
Dean Foods 次季多賺26%
【明報專訊】Dean Foods(代號DF)表示,銷量下跌,令銷售收入減少8.2%,但盈利仍錄得26.04%增長。 總部位於達拉斯的D... 詳情
Wal-Mart斥30億購Jet.com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宣布,與網上零售集團Jet.com達成一項最終協議,斥資30億美元現金,收購Jet.com;協議條... 詳情
新聞集團轉虧為盈 末季賺8900萬
【明報專訊】旗下持有華爾街日報、HarperCollins及Realtor.com等知名機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 代號NWSA...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油價的上升抵銷了國內經濟數字疲軟的影響,對商品價格敏感的加元於周一兌近來表現甚強的美元企穩。上周五,國內就業數字低迷以及外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