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需要男人的6個時刻
生病 意外 產子

[2016.08.09] 發表

作為男人,請不要懷疑真愛你的女人的奉獻精神,她可以為你吃苦,可以為你賣命,甚至可以為你和父母反目成仇。但是,女人也經不住傷心,當她需要你時,你要即刻出現在她身邊,如果給予的她太多失望,她將會決絕離開。下面的6個時刻,男人切莫缺席。

一、生病無助時

人在生病時最脆弱,除了病魔本身的纏繞,還會導致心情低落,導致各種胡思亂想。這時,女人需要陪同與呵護,尤其喜歡深愛的男人陪在身邊。甚至很多女人都會將生病時男人有沒有陪在身邊作為考量男人是否真愛自己的重要指標。當然,男人在陪同的時候也需要注意一些細節:不要邀功,因為女人會覺得這是你應該做的;不要碎碎念,病人在更多時候需要安靜;只需在女人身邊做個安靜的美男子,並負責給其買來水果和鮮花和飯菜即可。當然,能在女人生病時,親自下廚,將會給自己加分。

二、寂寞空虛時

男人出差,或正常工作時,女人會莫名的打來電話,寓意著女人寂寞了,想你了。這時,男人或正忙碌,但絕對不要拒絕電話,至少應該拿起電話來一句:「親愛的,我現在真忙,等忙完,給你電話。」除此之外,男人在空閒時,要經常給女人打電話,千萬別遇事才主動打電話。

打電話的意義並不是要交待某件重要的事情,而是想對方傳遞「我想你」的訊息。男人千萬別不主動給女人打電話,也別在女人給你打電話時總彰顯不耐煩的態度,否則,她會換個願意接聽她電話的人。

三、傷心欲絕時

人這一生註定會伴隨著喜怒哀樂,尤其在生活遭遇不測時,會傷心欲絕,這時,除了無助,也會胡思亂想。為此,女人通常會第一時間找心愛的男人訴苦,其目的有二:1、傾訴自己的委屈,渴望得到相應的安慰;2、希望心愛的男人能夠為自己擋風遮雨。女人多數都是缺乏安全感的群體,更多時候找男人哭訴,並不是想在男人面前暴露自己的矯情,而是渴望得到保護。為此,當女人發出求救信號時,男人一定要回應一份該有的擔當。此刻做縮頭烏龜,只會讓女人失望,並嘗試抽離。

四、意外驚喜時

女人除了有委屈,也會有欣喜的時刻,無論是買了一件稱心的衣服,或是在工作中被肯定,女人都會第一時間找心愛的男人顯擺,這份顯擺其實是分享內心的喜悅,並希望得到男人的獎賞「我就知道我的女人是最棒的」,但是,會有一些男人不會愉快的聊天,在女人欣喜的時候,喜歡潑冷水,從而讓女人的好心情頓時瓦解。人與人之間應該有一點生活情趣,如果凡事都呈現嚴肅態度,那麼,生活將會變得乏味。一旦女人在愛情領域連最起碼的浪漫都無法獲取,那麼,愛情將會成為女人的負擔。

五、驚魂不定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致命點,比如,有些人怕狗,有些人怕蟑螂,有些人怕蛇。為此,當女人遇到自己害怕的事情時,也許在男人看來或小菜一碟,但是,男人千萬別在此刻怪女人大驚小怪,而是將她迅速的摟在懷中,幫她排除她的恐懼。女人在驚魂不定時,需要的是絕對的安慰和保護,而不是聽到嚴厲的責備和嫌棄。那些只顧自己感受而不顧女人感受的男人,終將會讓女人看透你的自私,並因為你的長期自私從而對你失望,對自己的付出寒心。為此,告誡男人,別等到失去了,才學著珍惜。

六、醫院產子時

懷孕的女人最美麗,因為十月懷胎期間,她嘗盡了人世界的酸苦,之所以能夠堅持下來,那是母性偉大的絕對體現。產子時那撕心裂肺的疼痛會讓女人銘記一生,只是為了愛的結晶,女人無怨無悔。也就是說,男人在女人整個孕育過程中即使操碎心,但是受苦的卻是女人。女人在此期間對男人其實沒有高要求,只希望男人能忠於愛情,並在產子時能陪在自己身邊,然而,就是如此小小心願,有些男人也吝嗇於成全,敢問,這樣的男人,女人把你留身邊有何用?

----------------

男孩缺乏男子氣概

或是父愛饑渴症

現在常能聽到一些父母抱怨自己的兒子缺乏男子氣概,甚至有的人嘲笑這樣的男孩為「娘娘腔」,其實,從心理學角度來看,他們患上了「父愛饑渴症」。

表面看來有些男孩不喜歡父親,其實他們只是以逆反的方式來表達對父愛的極強需求心理,心理學上稱其為「父愛饑渴症」。

現代社會競爭與日俱爭,多數父親由於工作關係,與孩子接觸的機會與日俱減,從嬰幼兒到青春期的成長過程中,男孩兒往往被母親、女老師所「包圍」,男子氣成了他們人格構建中的稀缺元素,女子氣過重便成為現代男孩的標誌性弱點。

事實上,孩子都喜歡關心、體貼、和藹可親、愛護孩子、理解孩子的父親。好父親既是孩子的保護者,又是孩子的知心朋友;他既尊重孩子的主動性和獨立性,又施以必要的教育和引導。好父親是平易近人和寬容大度的,父親的豁達、開朗、誠懇、寬厚,能夠給孩子一個良好的傾訴機會,當他們把心中的苦惱全部告訴父親時,會感到父親寬闊的胸膛是那麼溫暖、舒適、安全,更激起了孩子生活的信心和勇氣。孩子最渴望父親能真正走進自己心裡,瞭解自己的思想動態、興趣愛好、喜怒哀樂,從而理解、支援自己的選擇和追求,他不僅關心孩子的身體狀況、學習成績、能否考上重點中學或者大學等,而且對孩子的心理、思想、個性有足夠的瞭解,並能夠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意識地?明他改掉缺點。

---------------

心情不好易吃垃圾食品

心態積會注意餐食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21日報導,美國研究團隊稱,當人們心情不好時,易沉溺於垃圾食品;當人們高興愉快時,傾向於營養性進食。

美國特拉華大學副教授梅麗爾嘉納帶領研究小組揭開了謎底。人們心情不好或感覺不舒服時,會更注重於實體層次和時間層次上的東西,即便很清楚有些東西對身體有害,但他們還是會選擇,例如,通過垃圾食品改善情緒。研究人員建議,人們應該尋求一種更加健康的方式,比如:與朋友交流、聽音樂。

研究人員還發現,人們心態積極時,平時就會注意餐食,而且在老年也會保持健康的進食。這表明,積極情緒使人們思考未來,思考未來讓我們變得更加抽象。

--------------------

臀部愈大智力愈高

臀大女性長壽

美國心理學家史特納斯發現,臀部大小與人的智商成正比,人的臀部愈大,智力愈高。那些聰敏無比的傑出人物都是「寬臀族」,他指出,埃及豔後、拿破崙、聖女貞德、美國國父華盛頓等歷史偉人都是臀部特別大的「寬臀族」,美國前總統約翰甘乃迪則用特別訂做的衣服來遮掩過大的臀部。

這項為期五年的研究發現,在276名成年人參加的智力測驗中,有152人臀部較大。這些「寬臀族」平均得分為137分,比臀部尺寸小的106高出31分。心理學家史特納斯的研究表明,確實人的臀部愈大智力愈高。

大臀女可能沒有身材苗條的美女性感誘人,史特納斯說,若必須作選擇,他寧願選頭腦而舍外貌。他表示,「寬臀族」不應為臀部寬大而自慚形穢,反而應該為這種體型感到高興。

臀部大的女性更長壽

臀部大的人除了智商更高外,在健康度和壽命上也更有優勢。與臀圍最小的一組研究物件相比,臀圍最大的一組不僅死亡率少了87%,患冠狀動脈疾病的幾率也少了86%,而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少了46%。

不過,雖然之前的研究顯示臀圍小的男性和女性都面臨較高的糖尿病、高血壓和膽囊疾病的患病風險,這次預防醫學研究院發表於《過渡肥胖研究》期刊的研究成果僅發現,對男性而言,較大的臀圍並不代表心臟較健康。

-----------------

一心賺錢

親子關係會差

父母別光顧著賺錢。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家最新研究顯示,那些沉迷於工作、財富和社會地位的父母,會因為被財富分心而忽視對孩子的教育。

研究人員認為,金錢與育兒兩者之間存在衝突。研究者在一個家庭日活動上對父母進行了心理問卷調查。他們讓一組父母閱讀了一篇關於該活動的經濟收益和成果的文章,另一組父母閱讀了一篇關於該活動對孩子好處的文章。然後兩組父母都被詢問了關於育兒方面的問題。那些閱讀了賺錢目標導向文章的父母,覺得育兒的意義和幸福感較少。女性家長的答案差異更明顯。

該研究首席研究員解釋,對於父母來說,親子關係與幸福生活完全不是一回事。以賺錢為目標的父母,相對於其他父母,對於育兒的重視程度較低。特別是對於一心賺錢的母親,在與孩子相處的時候,甚至不如父親做得好。

研究人員因此建議,把工作與家庭生活分得越開越好,這樣工作或賺錢就不會影響父母與孩子相處的過程。只有把各種不同的生活目標與動機分開實施,我們才能在日常活動中實現生活的意義。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