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抓寶 女大生腎膿瘍

[2016.08.12] 發表

【明報專訊】20歲的李姓女大學生上周六起跟著男友到處抓寶可夢,因擔心在外找不到廁所,根本不敢喝水,加上天氣熱猛流汗,小便也變少,隔天起小便有灼熱感又發高燒、腰痛,卻拖到前天才就醫,醫師檢查發現腎臟膿瘍,經緊急住院引流加抗生素治療,目前情況已穩定。

衛福部台南醫院感染科主任洪元斌說,夏天因尿量減少,容易發生尿道感染,常見症狀包括小便灼熱感、下腹痛、頻尿、血尿、發燒或腰痛。他提醒寶可夢玩家,如有上述症狀,尤其是免疫力較差的病人,應該提早就醫治療。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