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少女泳將為加奪首金
百米自泳與美選手雙冠軍 今屆4得獎牌

[2016.08.12] 發表
多倫多游泳小將奧雷沙克與美國選手曼紐爾﹐並列獲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美聯社)
美國泳將菲比斯昨日在男子200米個人四式奪得本屆奧運第四面金牌。(美聯社)
男子200米個人四式金牌得主菲比斯(中)、銀牌日本泳手荻野公介(左)及中國泳手汪順(右)奪得銅牌。(美聯社)
女子沙灘排球賽中﹐加國選手帕凡(Sarah Pavan)與班斯利(Heather Bansley﹐左)﹐周四聯手戰勝德國隊。圖為兩人在比賽中慶祝贏得一分。(美聯社)
卑詩省白石鎮(White Rock)的卡德威(Hilary Caldwell)﹐在女子200米仰泳半決賽中排在首位﹐周五將衝擊獎牌。(美聯社)
加拿大羽毛球選手朱菲爾(Martin Giuffre)﹐在分組賽敗給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美聯社)
加拿大男子沙灘排球隊員與波蘭隊隊員場上拼搶。(美聯社)

(里約熱內盧1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代表隊周四晚間傳來喜訊﹐多倫多16歲小將奧雷沙克(Penny Oleksiak)﹐勇奪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這也是奧雷沙克在本屆奧運會奪得的第4枚獎牌。

奧雷沙克與美國選手曼紐爾(Simone Manuel)﹐同游出52.70秒的成績﹐並列奪金﹔瑞典選手斯約斯特洛姆(Sarah Sjostrom)﹐以52.99秒獲得銅牌。

奧雷沙克成為首個同一屆夏季奧運會﹐奪得4枚獎牌的加拿大游泳選手。

她此前已有兩面接力銅牌﹐一枚100米蝶泳銀牌。

這枚金牌令加拿大保持每天至少一面獎牌的紀錄﹐總數達到1金1銀5銅。

安省肯諾拉(Kenora)的孔多雷利(Santo Condorelli)﹐在男子100米蝶泳中未能晉級決賽﹐不過他創下加拿大新紀錄51.83秒。

其他賽事方面﹐加拿大高爾夫球運動員﹐今天在里約奧運揭開112年奧運高球金牌衛冕戰。

那是因為1904年聖路易斯(St. Louis)奧運會後﹐高爾夫球項目被從奧運賽事中取消。加拿大選手利昂(George Lyon)在該屆奧運會中捧走金牌。

沙省名將德萊特(Graham DeLaet)態勢甚勇﹐擊出比標準少5桿的66桿成績﹐開場領先草地群雄﹐直到澳洲的弗雷澤(Marcus Fraser)未幾後來居上﹐首輪結束時63桿成績領先。

安省選手赫恩(David Hearn)首輪73桿成績﹐比標準多了2桿。

多倫多網球手納斯托(Daniel Nestor)﹐未能實現奪得第2枚奧運金牌的美夢。他和溫哥華的珀斯皮希(Vasek Pospisil)﹐在男子雙打半準決賽輸給西班牙對手。

加拿大網球雙星周五將與美國隊爭銅牌﹐西班牙在最後決賽與羅馬尼亞對陣。

納斯托在2000年男子雙打比賽中﹐為加拿大抱回歷來唯一的奧運網球金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