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業轉讓稅影響 地產公司失5%生意

[2016.08.12]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地產代理公司預計,向在大溫置業的外國買家額外徵15%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PPT)的措施會影響溫市的賣家,公司向旗下經紀查問結果指,相信有約5%的銷售因此最終不成事。

地產代理公司RE/MAX加西地區副主席阿什(Elton Ash)表示,他向公司溫哥華所有經紀作問卷調查,發現約5%的房屋銷售未能成交。

他指這比率有可能相當於溫市每個月逾30間房屋,而這數目亦只是關乎他公司的影響;整個大溫地區的數目有可能更多。

阿什表示,相信大部分將受影響的單位屬50萬至75萬元的柏文,購買這類單位的外國人一般屬於最近遷到溫哥華工作的中產階級,他認為這類人士最難負擔這額外稅款而被迫退出。

他估計,樓價長遠會大幅下跌的機會頗高,但情況仍未明朗,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