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機場飛機餐工人醞釀罷工

[2016.08.12] 發表

【明報專訊】為溫哥華國際機場部分主要航空公司提供飛機餐的工人指他們的勞工權益被侵犯,代表這班約400名工人的工會聲稱,有工人連續工作10日亦沒有獲發超時補薪。

工會﹕連續10天工作沒超時補薪

代表卑詩酒店及餐飲業工人的工會Unite Here第40分會主席德曼德(Robert Demand)表示,工會正與航空配餐公司Gate Gourmet進行調解,但雙方仍有相當分歧。

他說:「工人需連續8天、9天甚或10天工作,但沒獲發任何超時工資。我們亦看到(公司)對待患病和在職場受傷工人是相當冷酷。」

特意向公眾發旅遊警告

他續指,工人向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和一般民眾發出旅遊警告,「我們想他們知道溫哥華國際機場發生勞資糾紛的可能性很大。」

工人的合約已於上月31日到期,而工人在上周投票同意進行工業行動,在談判桌上若未能取得進展便會罷工。工會與工人亦曾在昨日會面。

Gate Gourmet公司則回應,在政府委任的調解員協助下,公司積極並有誠意與工會合作。公司並指,樂觀期望沒有任何服務中斷而能達成新的僱傭合約。

更多加國新聞一
涉酒吧外傷人  2辣妹被拘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酒吧林立的娛樂區(Entertainment District),昨日凌晨發生嚴重傷人事件。一名女子遇襲重傷,目前情... 詳情
牛價跌三成牛肉售價減得慢
【明報專訊】業界分析師說﹐牛肉經歷創紀錄的高價階段後﹐終於開始下滑﹐料在未來數年中持續緩慢下降。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關上月底於溫哥華國際機場,截獲一個由中國寄出的芬太奴包裹。警方隨後根據郵包上的地址,在緬省溫尼辟(Winnipeg)拘捕... 詳情
本那比清晨槍響 警疑有人受傷
【明報專訊】本那比埃德蒙茲區(Edmonds)的High Gate Village 商場後方,昨日早上發生槍擊案。警員到場後,發現確曾有開槍... 詳情
評論員疑辱華泳手 CBC道歉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體育評論員爆出疑為辱華的評論﹐他在比賽結束後忘記關掉話筒﹐指中國14歲游泳小將艾衍含「臭」、是「豬」。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