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領失業金稍減 僱主或增聘僱員

[2016.08.12] 發表
美國去周申領失業福利人數稍減,顯示僱主或增聘員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最新數字顯示,美國去周申領失業福利人數稍減,反映裁員數字低以及僱主可能增僱員工。

在上周內,美國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微減1,000,至26.6萬人,至於波動性較小的四周平均數則上升了3,000人,至26.275萬人。目下,美國全國合共有216萬人領取救濟金,較上年同期數字少5%左右。

新申領數字為反映裁員狀況的一個指標,現正處於歷史性低水平。現況反映僱主對經濟的信心充足,有意願保留員工。與此同時,僱用速度有增加[象,在6月份,僱主增聘職位為八個月來最多,而7月份的僱用情況亦甚堅實。兩個月失業率均為4.9%。

申領數字已是連續第75周低於30萬水平,為自1970年以來最長一次連續紀錄。

儘管美國經濟增長在今年上半年表現呆滯,企業僱用情況仍甚堅實。再者,大多數的經濟學家都預測7至9月一季的經濟增長會反彈至3%甚或更高。

對比經濟衰退結束後最初幾年,就業的穩定增長現已開始惠及較廣泛的社會,前此,似乎只有較富裕的美國人在復蘇中得到好處。平均時薪已開始以較高速度上升,特別是諸如餐廳和酒店等薪酬較低行業,此情況尤其明顯。

現時有愈來愈多的國人被重新吸納進就業大軍,雖則就業中美國人的比例和求職者的的比率仍在接近四十年低水平。

經濟呆滯下仍見僱用堅實的其中一個主因是,美國經濟的生產力已變得較差,過去一年來美國工人的每一工時產出持續下降。假使生產力繼續下降,長期上可能成為美國經濟增長的負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