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腐液淋夫囚5年 夫稱永不原諒 被告願離婚

[2016.08.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年婦懷疑丈夫有外遇,在葵涌寓所向他淋通渠水,令他全身三成皮膚燒傷,兒子嘗試勸阻亦遭波及。中年婦早前承認有意圖而淋潑腐蝕液體罪,昨在高院被判囚5年。創傷報告指出,丈夫稱這輩子也不會原諒被告,亦不會請求法庭輕判,惟被告一度堅持家庭完整,希望照顧丈夫及子女,「直到世界末日」。

被告曾盼照顧丈夫「到世界末日」

創傷報告顯示,丈夫的右頸及右肩活動能力受影響,移動要保持緩慢以減輕痛楚,正排期接受手術。他患有創傷後遺症,時常發噩夢及失眠,形容自己是傷殘人士,生不如死。丈夫更說,擔心被告黃文珍(54歲)出獄後會傷害他,甚至殺死他。法官稱,丈夫打算離婚及搬家,但被告堅持家庭完整,認為有責任照顧丈夫及子女,直到世界末日。辯方稱被告得悉丈夫的態度後,知道婚姻再沒有希望,願意離婚。

子求情信稱父原諒母 官:有保留

辯方早前呈上被告兒子撰寫的求情信,指被告的丈夫認為自己也有責任,已原諒被告;但丈夫本月向心理學家否認有外遇,稱這輩子也不會原諒被告,亦不會請求法庭輕判。法官稱,求情信是由被告的兒子代寫,對內容有保留。

法官續稱,被告在1個月前已購買通渠水,計劃淋潑丈夫下體報復,被告的行為既是即時反應,亦有預謀。她多次向丈夫淋潑通渠水,更在他倒下後繼續淋潑,執意襲擊他,該瓶800毫升的通渠水,案發後所剩無幾。法官指出,淋潑通渠水是公認特別惡毒的罪行,正常人亦會對此憎惡,以判囚7年半為量刑起點,因被告認罪扣減刑期至5年。

事主全身燒傷三成

根據控方案情,去年7月27日清晨5時半,被告的丈夫打麻將後回到家中,被告懷疑丈夫有外遇,向他擲茶壺;丈夫撿起碎片時,被告向他淋潑通渠水。丈夫逃走時滑倒,被告趁機再淋通渠水。被告的兒子上前阻止,其間腳背也沾到通渠水。丈夫的臉、手臂及背部等多處燒傷,全身燒傷面積達三成,要留院近一個月。被告身體亦有7%至8%二級燒傷,兒子則有2%身體二級燒傷。

【案件編號:HCCC 56/16】

更多港聞
大埔公路車禍 兩死者百親友拜祭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前晚發生兩死車禍悲劇,兩名死者遺下父母及妻女頓失依靠,前路茫茫;昨晨兩死者的近百親友帶同香燭及祭品,由道士帶領到車禍現場... 詳情
林少麟促增自由行  姚思榮倡顧民情  林:民情非一切  姚:免適得其反
【明報專訊】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界別議席有3名候選人,競逐連任的姚思榮與首度披甲的林少麟在本周三晚的《明報》選舉論壇對壘。姚思榮認為自由行政策需... 詳情
【明報專訊】林少麟及姚思榮均支持興建三跑,但對徵收機場建設費的意見分歧,林選擇以抗議方式爭取撤回收費,姚則稱已為業界爭取1000萬元支援。 ...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旅遊界立法會候選人在本報論壇自評選情,當中姚思榮爭取連任,他稱自己在立法會出席率達97%,就業界利益據理力爭,相信業界認同其... 詳情
【明報專訊】現距離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尚餘3星期,民主黨前主席楊森說,今次民主黨接棒的新人選情嚴峻,因此將會開展催票工作,港島區也會提前告急。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