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日大男嬰接種卡介苗猝死 院方:體質問題

[2016.08.13] 發表
院方指男嬰死亡不排除是其自身體質問題。

【明報專訊】江蘇一名僅出生兩天的男嬰,上月15日在崑山市第三人民醫院接種卡介苗後一小時就離奇死亡。院方日前回應指,男嬰死亡原因不排除是其自身體質問題;而崑山市嶺p委辦公室則表示,嬰兒接種的疫苗由崑山市疾控中心統一配送,經檢驗未發現問題。

據男嬰父親張先生稱,男嬰正是在涉事的崑山市第三人民醫院出生,出生時醫院指男嬰身體健康,一點問題都沒有,而男嬰出生當天接種了乙型肝炎疫苗,兩天後又接種了卡介苗。而在接種卡介苗前一小時,護士曾為男嬰做過心脈等檢查,稱一切正常適合接種,而注射疫苗時男嬰亦沒有哭,反應不太強烈。

然而,男嬰接種卡介苗約十分鐘後,其母親劉女士餵奶時發現男嬰臉部發青,全身發紫,立即被醫生帶去檢查;惟約一小時後,張先生被告知男嬰突發猝死,原因不明,截至昨晚,醫院仍未能給出令張先生滿意的答覆。據該院醫務科的工作人員稱,嬰兒接種卡介苗前量過體溫,在確保體溫正常的前提下才接種卡介苗,目前仍需等待屍檢結果,不排除是男嬰自身的體質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護照被越邊檢寫粗口穗女遊客出境再被扣
【明報專訊】越南邊檢人員上月23日在中國女遊客鍾女士護照上寫下英文粗口,引起中方不滿交涉,不料鍾女士日前離境時再被扣查,並強迫她簽署聲明,稱... 詳情
粵縣市受暴雨侵襲 龍川縣逾2萬人受災
【明報專訊】廣東多地前日(11日)至昨日(12日)出現大雨到暴雨,全省共有18個氣象站錄得100毫米至25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河源市龍川遇5... 詳情
連雲港建核廠觸礁 傳落戶廣東湛江引發抗爭
【明報專訊】江蘇連雲港市擬建核廢料廠惹來大批民眾連日上街抗議,當局日前迫於壓力下妥協,宣布「暫停」核循環選址的前期工程。由於項目的招標文件中... 詳情
鄭州最大爛尾別墅群 投資120億變「廢城」
8月12日,位於鄭州中牟縣雁鳴湖國家級生態文明示範區內的「雁鳴湖壹號」別墅項目一片寂靜,大門緊鎖,院內荒草叢生。別墅群內部分房屋主體已經完成... 詳情
甘肅9女被姦殺 公安維穩未破案
【明報專訊】涉及9名女性被殺的甘肅省白銀市變態連環殺人案,近期悄悄重啟調查。死者全為女性,包括一名8歲女童,她們多被割喉、強姦、亂力狂插、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