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紀念日 安倍不拜靖國神社

[2016.08.13] 發表
安倍晉三決定不參拜靖國神社。

【明報專訊】中日兩國關係近期因釣魚島主權爭議而持續緊張之際,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本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不參拜供奉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但將以日本自民黨總裁身分,向神社供奉祭祀費。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今年是安倍連續第4年,沒在戰敗投降紀念日參拜靖國神社,相信主要是顧及中國等鄰國反應,以及希望穩定與美國政府之間的關係。

安倍於2012年12月再次上台執政,在2013年12月26日,他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引發中韓等鄰國強烈抗議。而在2013至2015年,安倍均沒有在8月15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而是請代理人以私費奉納祭祀費。在本月15日,安倍可能會請日本自民黨總裁特別助理西村康稔代為奉納祭祀費給靖國神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