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頓奧沙華疑出現龍捲風
屋頂籬笆樹木吹翻多處停電

[2016.08.14] 發表
皮爾區賓頓市是重災區之一。(皮爾區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早發出雷暴警告﹐到了昨午﹐包括大多倫多地區在內的安省地區受暴風雨侵襲﹐滂沱大雨﹐強風令多處地區的樹木折斷、電線被吹毀﹐導致部分地區路面受阻﹐用戶停電。

其中賓頓市及奧沙華市更是重災區﹐多間房屋受損﹐加拿大環境部接報指當地出現現龍捲風﹐但當局暫時未能證實。

雷暴過後﹐濕熱天氣於今日及未來一周將稍稍減退﹐周三前的氣溫將徘徊在攝氏26度左右。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人員Arnold Asnton昨表示﹐昨日突如其來的雷暴與此前連日來的炎熱天氣有關。

環境部昨早一度發出龍捲風警告﹐但未幾即被取消﹐嚴重雷暴警告則繼續生效﹔至昨午2時左右﹐大多倫多地區有雷暴來襲﹐至3時半﹐雷暴警告才解除。安省由賓頓市一直延伸至Grand Bend及Goderich地區的降雨量都相當高。大多倫多地區在1至2小時內便錄得50至75毫米的雨量紀錄。

強風導致多倫多市部分地區的電力中斷﹐受影響的管圍包括Royal York Road夾布魯亞街(Bloor Street)﹔米蘭路(Midland Avenue)夾羅倫斯路(Lawrence Avenue East)。

另外﹐Leaside社區內的Southvale Avenue則有大樹倒塌﹐並壓在停泊在路邊的一部小型客貨車。多倫多電力公司確認﹐昨午5時﹐市內有6,800個用戶的電力中斷。

但奧沙華市及賓頓市才是重災區﹐其中賓頓市Dearbourne Blvd.夾Deerfield Cres.地區便有多間房間損毀﹐有居民表示﹐其房子的屋頂被吹翻﹔前園小庭則整個被吹走﹔燒烤爐被吹至鄰舍處﹔街上一邊的樹木全都倒塌。此外﹐他的房子亦全浸滿雨水。

在奧沙華市(Oshawa)一個社區亦同樣受災嚴重﹐有民居後園的簡陃小屋被強風吹至移離原處一呎﹐一整排籬笆倒塌﹐街上四處都是被吹倒的屋頂瓦片、水管。

多倫多及地區保育管(Toronto and Region Conservation Authority)則提醒市民﹐由於短時間內大量降雨會造成水位突然上升﹐呼籲市民切勿靠近河流或湖泊。當局的發言人Rehana Rajabali表示﹐有關職員正密切注視區內的水位。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