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醫院「限期懷孕」 職工超時被罰款

[2016.08.19]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通州區婦幼保健院推出「奇葩」規定,要求醫護人員在懷孕生子前必須提交申請,通過申請後限期3個月內必須懷孕,限期外懷孕將會被醫院罰款。該院其中一名女護士因未按照醫院規定懷孕,竟被罰款一萬多元(人民幣.下同)。通州區嶺p委相關負責人昨回應稱,區嶺p委現已安排人事科對此事展開調查。

按照該院的內部規定,醫生、護士計劃懷孕需要提前申請。醫院批准後分批安排具體懷孕時間,限期3個月;若在此段時間內沒有懷上孩子,就得等下次再申請,而提前或推後了都必須罰款。曾有一位醫護人員因有「早婚早孕」的情況,被罰款2.6萬元;另有人因只超出規定期限幾天懷孕,「酌情」罰了七八千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繼早前「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的辭職信後,內地近日亦熱傳另一封「霸氣」辭職信,上海一名打工仔抱怨「公司附近的外賣都吃膩了」,故...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期湧現一批針對幼童、收費高昂的「高端」培訓班,家長紛紛讓孩子報讀。但這些培訓班實際效果存疑,部分機構甚至沒有辦學資質,家長... 詳情
服儀大解禁 高中制服玩混搭
【明報專訊】教育部18日發布「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除重要活動、體育課及實習(驗)課能規定學生穿著特定服裝之外,學生平時... 詳情
陸軍564旅戰車翻覆意外 中尉吳得瑋不治
【明報專訊】陸軍564旅戰車墜溪意外,罹難者再添一人,重傷送國軍高雄總醫院的中尉吳得瑋18日深夜11時15分因器官衰竭搶救無效而過世,得年2... 詳情
中市休旅車翻覆起火 兩人輕傷送醫
【明報專訊】台中市19日清晨5時多,發生一輛休旅車行駛到西屯區中港交流道南下出口時,卻翻覆在道路旁的邊坡,車子起火燃燒,火勢兇猛車子全部燒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