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分挫狂牛 今與塞軍爭王

[2016.08.21] 發表
基利湯臣攻入22分,雖不及加素爾(右)的全場最高23分,但美國仍順利晉決賽爭取三連冠。(路透社)

美國周五於男籃4強面對歐洲勁旅西班牙,憑基利湯臣攻入全隊最高22分,加上杜蘭特和艾榮得分均達雙位數,令只有加素爾獨挑大樑的西班牙吞敗。美國以82:76破敵殺入決賽,明晨將鬥塞爾維亞,挑戰完成三連霸。

這對過去兩屆決賽對手,今屆提早於4強交手。美國雖全場領先,但一直未能拉開比數,即使基利湯臣狂轟17分,上半場亦僅以45:39領先6分。下半場美國一度領先11分,但加素爾發力拉近差距;美國於第4節將優勢擴大至15分,攻入全場最高23分的加素爾亦難以寡敵眾,西班牙最終以6分之差落敗,將與澳洲爭奪銅牌。

加素爾表示「狂牛」表現並不失禮:「我們令他們只得82分,這已經很好,我不認為有很多隊能辦到。」而有NBA星將坐陣的美國,明晨將鬥塞爾維亞力爭衛冕;美國曾於2014世界盃決賽129:92大勝塞軍,但今屆分組賽只以3分險勝。

更多體育二
說起籃球賽事,人們第一時間便會想起美國NBA,惟遠在二次大戰前的1936年柏林奧運,籃球已首次列入為正式項目,比首季NBA(1946/47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