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 首模擬「第五縱隊」攻台

[2016.08.23] 發表

昨開始的台灣一年一度漢光演習,首次模擬解放軍滲透台灣的第五縱隊和網軍同步發動「第一擊」,考驗台軍應急作戰力。不過演習出師不利,首日即有悍馬軍車在屏東出事翻落路旁,一名軍人受傷。

代號「漢光32號」的實兵操演昨起一連5日開始,風傳媒報道,有別於過去,新政府認為一旦解放軍攻台,「第一擊」可能不再只用千枚東風導彈和巡航導彈;軍方也認為大陸會先透過潛藏在台的第五縱隊先襲擾台軍基地,再由網軍同步攻擊癱瘓關鍵設施,因此台軍有必要透過這次演習驗證和調整。

台軍昨展開了基地防衛作戰和網絡攻防的實兵操演,今將於台中港演練重要目標防護和機動制變,24日凌晨首度演練雪山隧道封阻作業。25日將由總統蔡英文首度赴屏東三軍聯訓基地親校「聯勇」操演,同日金門和屏東有「聯興」反登陸作戰。

另據中時電子報,因大陸客減少,專接陸團客的旅館業出現旅館拋售潮。今年從台北、新北到宜蘭,多家旅館放盤,如持有宜蘭梅花湖旁土地的「立德飯店」,開價20億新台幣(約4.8億港元);更有不少金融機構催促旅館業者出售酒店,套現還錢。台灣永豐金控總經理游國治8月11日表示,銀行業已將陸客觀光相關產業列為高授信風險客戶。

更多中國要聞
美媒:華建吉布提軍港美兵遷設施
【明報專訊】據美國福克斯電視台網站報道,中國已經開工建設吉布提海軍基地。據稱,這個基地距離美軍在吉布提的軍事基地僅有8英里,雙方隔一個海灣相...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晚證實,中日韓外長會將於8月24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外長王毅將應邀出席。早前日本新聞網消息稱,原定昨日抵達東京訪問的王... 詳情
習訪青海 村民贈吉祥物
總書記習近平昨抵達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隨後到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鉀肥分公司碼頭。習指鹽湖是青海最重要的資源,要制定正確的... 詳情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昨公布,在天津8·12大爆炸後被國務院責成作深刻檢查的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涉嫌嚴重違紀受查。56歲的尹海林主要分管天津市規劃... 詳情
蔣經國追不到的女人 京劇名伶顧正秋辭世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京劇名伶顧正秋21日下午3時30分因敗血性休克在台辭世,享壽87歲。顧正秋一生的傳奇色彩,宛如戲劇般的人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