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補習社突結業 老闆捲款30萬潛逃

[2016.08.23] 發表
涉事英語補習社暑假前大做宣傳,吸引不少家長子女報讀。(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西鄉一間號稱由港人開設的英語補習社近日突然關門,老闆捲款失蹤,涉款約3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60多名學生受影響,另有員工投訴被拖欠逾萬元工資。受影響的員工及學生家長已向勞動部門投訴及報警求助,但追回欠款的希望渺茫。

涉事英語補習社位於深圳西鄉大道一個屋苑。學生家長表示,該補習社以老闆為港人、聘用外籍教師教外語作招徠,暑假前大做宣傳,吸引不少家長子女報讀。有家長為子女報讀幾門外語,交了兩萬多元。

本月初,該機構的外籍教師沒上課,至上周二,該機構更因欠交管理費被停水電,翌日重門深鎖。學生家長聯絡不到老闆紛紛報警,但警方暫未列作刑事案處理。

街坊林女士向東網記者表示,她只會送孩子到正規學校補習。該補習社雖開在其寓所附近,但她沒輕信機構的宣傳,沒有送孩子入讀,故沒有損失。

據悉,該補習社老闆報稱下月會給家長交代,但不見現身。

有內地律師稱,內地現有的法律法規未能阻止這類捲款潛逃行為,對這種行為處罰較輕。因違法成本低,導致這種情況經常發生。

更多中國新聞
上海特種機動隊首練
上海公安特種機動隊昨日(22日)舉行組建以來首次實戰模擬演練,分別針對尋釁滋事、精神病人肇事肇禍、個人極端暴力破壞活動、持刀砍殺恐怖襲擊等4...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一屆「鋒刃」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昨在北京武警部隊高嶺訓練基地展開,為期4日,將產生3個個人狙擊課目、3個小組狙擊課目和1個綜合戰... 詳情
雲南病女「賣處」求手術費
【明報專訊】雲南19歲的病重少女王玉鑫(圖),因無力負擔骨髓移植手術費用,稱願以處女身作為回報,希望有人施以援手。她在網上賣處求醫引來不少批... 詳情
壓力煲噴射滾湯 穗4歲男童皮膚燙熟恐留疤
【明報專訊】不少家庭都會用到的壓力煲,使用時務必要小心!廣州4歲男童小龍(化名)近日在家中遭壓力煲突然噴射出來的湯汁燙傷皮膚,背部和肋骨大片...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五旬漢竟是擁七名「老婆」的「傳銷情聖」。內地7名「七、八十後」女子成為其情人,並為他到香港出錢出力參加傳銷。其中一女子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