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樹男跌下 鐵枝貫膝掛欄 爬梯3米失足 消防救下送院

[2016.08.24] 發表
鋸樹期間失足跌下、被防盜鐵枝貫穿右膝的男戶主(圖),「連人帶鐵枝」被送院救治。(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鐵枝貫體恐怖意外。村屋男戶主昨晨爬梯用電鋸修剪樹木時,疑失足從3米高跌落村屋防盜鐵欄上,遭豎立鐵枝貫穿右膝,掛在鐵欄上痛極呼救,由救援人員趕至鋸斷鐵枝救出,「連人帶鐵枝」送院治理。

男事主姓葉,56歲,右膝被鐵枝貫穿大量出血,清醒送院經手術取出鐵枝後,情G穩定;暫未知葉的膝部康復後會否有後遺症。

據悉,葉居住將軍澳田下灣村一間村屋,為村屋業主,部分樓層出租,村屋外圍設有圍牆及尖銳鐵欄防盜。近日疑葉因見村屋內外大樹枝葉生長太繁茂,有礙景觀,遂決定自行修剪。

現場佈滿血[

消息稱,昨晨10時許,葉帶同電鋸及鋁梯等工具到屋村外近大樹一邊,將鋁梯倚在圍牆鐵欄借力,再攜同電鋸爬梯到達3米高處修剪大樹,其間疑葉不慎失足從鋁梯跌落防盜欄杆上,右膝被尖銳的鐵枝貫穿大量出血,掛在鐵欄上痛極呼救,驚動女租客代為報警。救援人員接報趕至,用工具將其中兩枝防盜欄杆鐵枝鋸斷,將葉連人帶鐵枝一併送院救治,現場鋁梯、防盜欄及圍牆佈滿斑斑血[;事後警員到場調查,初步無可疑,列「有人意外受傷」案處理。

急症科專科醫生彭繼茂表示,人體受創大量流血時,體內血壓隨之改變,令血液流出來的速度減慢,另動脈血管會收窄,血管附近肌肉、皮膚及筋膜組織亦起保護作用,造成反壓效果不至血流不止;但如果不幸大動脈被戳破,以致大量出血,就有生命危險。他提醒,若發生此類意外時,旁人切勿擅自將鐵枝從傷者腳中取出,以免失血過多,反而應用紗布等消毒用品,按壓流血的位置協助傷者止血,以待救護車送院治理。

醫生:勿擅拔鐵枝 免失血過多

骨科專科醫生廖敬樂表示,穿刺式創傷屬嚴重傷害,如傷者被刺穿膝頭,傷害要視乎傷及的部位。他解釋,一旦傷及神經線、血管等重要位置,嚴重會引致永久傷殘;如果傷及關節軟骨、十字韌帶等,則會影響關節活動幅度,會不良於行。若只刺穿皮膚,就會留有疤痕,處理不當亦有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另外,復元的時間亦視乎傷及的組織部位,不能一概而論。

更多港聞
長者製紀念冊  記生前事錄身後願
【明報專訊】「年輕一輩比我還害怕提及死亡,其實沒什麼可怕。」面對隨時將至的死亡,一班長者選擇用紀念冊記下自己一生的故事及遺願,及早計劃後事。... 詳情
伊院女嬰被棄 警急尋親人
【明報專訊】警方就上月一名初生女嬰在油麻地伊利沙伯醫院疑被遺棄案件,昨日發呼籲急欲會晤女嬰的親人。 被遺棄女嬰(圖)非華裔,約1個月大... 詳情
涉妨司法交警  被指警署自爆
【明報專訊】交通警員被指去年6月沒依例向違例切雙白線的電單車司機票控扣3分,僅發告票罰款450元,其後又向司機買下其電單車,案件昨續審。主動... 詳情
調查:肚愈大愈抗拒  醫生﹕易傷胎實謬誤  半數孕婦誤以為豁免戴安全帶
【明報專訊】孕婦坐車戴安全帶易感不適,中大及聯合醫院一項有近500名產婦參與的調查顯示,孕婦肚愈大愈多人不戴安全帶,懷孕前有77%會戴,但懷... 詳情
【明報專訊】有孕婦反映乘車戴安全帶會「勒肚」,因此以手擋在肚皮上或拉鬆安全帶。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會長蒙海強指這非正確姿勢,反致受撞時身體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