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妨司法交警 被指警署自爆

[2016.08.24] 發表
莊玉麟

【明報專訊】交通警員被指去年6月沒依例向違例切雙白線的電單車司機票控扣3分,僅發告票罰款450元,其後又向司機買下其電單車,案件昨續審。主動向廉署舉報的停職警員供稱,聽到被告在警署更衣室內向同袍提及買車和控告司機輕罪,有同袍問他「唔驚謍均H」,交通警爆粗回應:「驚X!」

同袍﹕唔驚咩? 被告爆粗﹕驚X

被告莊玉麟(35歲)昨被裁定妨礙司法公正,以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兩罪表證成立。被告決定不出庭自辯,也不會傳召證人。

控方傳召已被停職的警員蘇智賢作供,蘇供稱去年6月3至5日其中一天,在跑馬地警署更衣室休息時,聽到被告稱「頭先告架電單車,告佢『十仔 』(橫越雙白線)。架電單車係Tmax,截髐妨嶆P佢傾,知道佢會賣車,傾鰳d電話買車,8萬蚊左右」。有人問被告最後有沒有票控司機,被告稱:「有,不過轉鰼i『廿七』(沒有遵從路面標記)。」

舉報者曾涉偷竊欺詐 被指編造證供

辯方盤問蘇智賢時質疑,他根本沒有聽到這些話,而是收集資料後編造故事。辯方又稱,被告去年6月3至5日均是在晚上11時落更,而非晚上9時,故不可能在該3天晚上聽到被告在更衣室與人對話,蘇皆表示不同意。

辯方盤問下,蘇智賢承認2013年7月因涉嫌偷竊被捕,雖然沒有被控,但警隊向他紀律聆訊。辯方又稱,警方同年11月要求蘇到警署落口供,惟蘇「不幸地」在警署內樓梯跌傷,並長時間請病假,約1年後又在警署更衣室取頭盔時弄傷頭,再次請病假。辯方稱,警方之後遂要求警員不可將頭盔放在儲物櫃頂,被告因此對蘇說「唔好玩白癡遊戲」,故蘇不喜歡被告,蘇否認。

辯方續稱,蘇智賢因不滿被告將升為警長,故向廉署舉報事件,蘇不同意,但他承認年初在紀律聆訊中被定罪,若在3年內再涉違規便會被革職,現正上訴。蘇又承認今年5月再次被捕,被指在無授權下使用車輛和欺詐。辯方又問蘇現時是否「詖oGoVan」,蘇拒絕回答。雙方今將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ESCC1209/16】

更多港聞
調查:肚愈大愈抗拒  醫生﹕易傷胎實謬誤  半數孕婦誤以為豁免戴安全帶
【明報專訊】孕婦坐車戴安全帶易感不適,中大及聯合醫院一項有近500名產婦參與的調查顯示,孕婦肚愈大愈多人不戴安全帶,懷孕前有77%會戴,但懷... 詳情
【明報專訊】有孕婦反映乘車戴安全帶會「勒肚」,因此以手擋在肚皮上或拉鬆安全帶。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會長蒙海強指這非正確姿勢,反致受撞時身體易... 詳情
曾言想搬走  自閉少年院舍撬窗墮斃
【明報專訊】患有自閉症的少年,昨午被發現在葵涌其所住私營院舍撬開窗花墮樓重傷,送院不治。警方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正調查其墮樓原因。 ...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上月先針對6幢有儲存危險品、同時有單位違契用作補習社、食肆等人流聚集設施的舊式工廈採取執法行動,要求工廈業主糾正。發展局長... 詳情
調查:房署自管街市  公眾滿意度勝外判
【明報專訊】民間團體「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一項調查發現,63%受訪者滿意由房署自行管理街市(房署街市)的表現,對比由房署外判商管理的街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