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房署自管街市 公眾滿意度勝外判

[2016.08.24] 發表
沙田水泉澳h街市一批商戶昨到房署何文田總部示威,抗議該h興建進度延誤,入伙進度遠遜預期,令街市人流稀疏,商戶要「蝕租、蝕貨、蝕人工」。商戶頸套麻繩,喻意被逼上絕路。(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民間團體「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一項調查發現,63%受訪者滿意由房署自行管理街市(房署街市)的表現,對比由房署外判商管理的街市(外判街市)38%滿意度為高,當中在貨品種類及價格上,滿意度均較外判街市高。

較滿意貨種價格 較不滿衛生

聯盟上月於5個房署自行管理或外判街市作問卷調查,成功收集297份問卷。結果顯示,受訪者對房署街市的整體滿意程度為63%,較外判街市38%為高。56%受訪者滿意房署街市的貨品選擇,對比外判街市31%高。38%受訪者滿意房署街市的貨品價格,亦較外判街市30%高。環境衛生方面,外判街市滿意程度為84%,則較房署街市34%高。

居民:基層重視價格 非環境

聯盟發言人陳淑淇說,房署早前曾指未來5年會將12個新落成屋h街市的管理外判,擔心此舉令小商戶難以經營,最終居民受害,認為房署有責任自行管理街市。她說,最近獲悉啟德的晴朗街市,檔戶的租約將於9月15日完結,但街市外判商未有與檔戶商討續約,憂屆時會影響德朗h及啟晴h居民的買R選擇。德朗h居民Emily說,公屋住戶以基層為多,最需要是可負擔的R菜價格,而非街市環境。

另外,沙田水泉澳h街市一批商戶昨到房署總部示威,抗議該h工程延誤,入伙率遠遜預期,導致街市人流稀疏,令商戶「蝕租、蝕貨、蝕人工」,要求房署自行管理街市,並免租一年,否則不排除罷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今年上半年接獲1523宗貪污投訴個案,較去年同期1205宗增26.4%,涉及私營機構的投訴964宗,亦較去年同期增加22... 詳情
港人母女遇襲案  受傷母親指內地婦「助跑式」衝撞
【明報專訊】內地婦人被指今年5月9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襲擊港人母女,案件昨開審。控方傳召事件中受傷的母親作供,她指被告當日「助跑式」衝前,她被... 詳情
【明報專訊】案中母親林月芬昨撐茤銣上庭作供,她說,當日被撞倒後頭部先茼a,當時後腦腫起如菠蘿包,至今仍不時感到頭痛頭暈,要定期覆診。醫療報... 詳情
【明報專訊】案件昨審訊時,庭上有數名公眾人士旁聽,並在休庭時多次辱罵被告及其家人,被告一方向法庭投訴。裁判官指出,恐嚇被告的行為可構成藐視法...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30歲的女子稱在4歲至9歲期間,多次被姨丈抱在大腿上,伸手進其內褲狎弄私處,多年來被侵犯約70次。直至2013年,她看到女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