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同類案件剪報觸動 事隔逾廿載 30歲女控姨丈70次非禮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現時30歲的女子稱在4歲至9歲期間,多次被姨丈抱在大腿上,伸手進其內褲狎弄私處,多年來被侵犯約70次。直至2013年,她看到女子控告補習教師20年前非禮的剪報,感覺「畀鱈i氣」,決定報警。姨丈昨否認6項非禮罪受審。

事主昨於屏風後供稱,她於1990至96年期間在姨丈、即現年63歲的被告家中,遭對方抱到大腿上,用手指掃和插其私處。她曾嘗試夾緊大腿,但被告用手把她的大腿分開。她只好禱告,祈求事情盡快完結。被告非禮她後更會問她猥瑣的問題,例如「舒唔舒服啊?」若她沒有反應,被告便會追問,她只好細聲地回答舒服。

看性侵廣告 感慨「如果早囍陷N好」

生於單親家庭的事主稱,母親一手把她養大,從不知父親如何對待女兒,而唯一能給予父親形象的就只有舅父和身為姨丈的被告。她又稱,當時年幼,只感到羞恥和自責。直到1996年、她10歲之時,首次看到有關兒童性侵犯的廣告,感慨「如果早囍釧O虃s告就好」。

母親其後知情沒報警

約兩年後,她與母親在家中收看《警訊》,當中有講述父親性侵女兒的情節,她隨即大喊大叫,把事情告知母親,但沒有報警。由於被告已移民到美國,母親當時安慰她,不會再見到被告。

惟事主表示非禮事件令她飽受困擾,2005至08年期間要接受心理治療。直至2013年,她看到有女子控告補習教師20年前非禮的新聞,發現多年前的事,原來也有人願意傾聽,遂決定報警,她其後被家人怪責,指她「搞到大家都唔開心」。

報警後家人責「搞到大家唔開心」

現已移民美國的事主在法庭哭蚖﹛A報警後她不時要冒失去工作的風險請假回港,「如果唔係為魕韺C心入面鴷]袱,唔會作咁大犧牲」。她又透露,表姐兒時亦曾遭被告非禮,但表姐因有自己家庭,不便回港報案。

事主於盤問下承認,兒時曾被母親的男友人以類似方式性侵,長大後她患上抑鬱,試過睡覺時出現被鬼壓的情G。辯方指出,事主的指控可能是出於情緒問題甚至幻覺,亦有可能把兒時被母親男友人侵犯一事混淆,事主否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1107/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醫生舖王」西醫林傳龍聲稱1998年為方便申請按揭,與母親聯名購入藍田匯景花園單位,惟其後家人關係轉差,父母拒絕離開單位,並更換... 詳情
教師操守倡加「不預設立場」 下周一商專業守則是否涵蓋港獨
【明報專訊】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下周一討論《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是否涵蓋港獨;另該會經6年討論後,最快下月就守則的修訂建議諮詢公眾,主要在舊條...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再度開腔談港獨進入校園問題,稱港獨「有什麼可以討論的餘地呢?」他又以在校內講粗口作喻,稱可被「踢出校」,不是言論... 詳情
林慧思稱寶血會禁教師校內談港獨
【明報專訊】曾因在校外講粗口被批評的寶血會培靈學校教師林慧思(圖)表示,該校發出指引,禁止教師在校內討論或鼓吹港獨。天主教教區表示不清楚「鼓...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學生早前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行會批准把大埔5幅綠化地,改建為公屋及低密度私人住宅的決定,並要求法庭頒發臨時禁制令,阻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