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港獨無討論餘地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再度開腔談港獨進入校園問題,稱港獨「有什麼可以討論的餘地呢?」他又以在校內講粗口作喻,稱可被「踢出校」,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

講粗口比喻 指非言論自由問題「會踢出校」

梁表示,中學生在港獨問題上「事實上沒什麼好討論的」,無論是歷史、政治、憲制安排或基本法規定等,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反問「有什麼可以討論的餘地呢?」他續說,若學生要討論的話,學校及教師應清晰地「拿個立場出來」。對於學生在校討論港獨,梁說校規比法律更嚴格,如學生在學校講粗口,不犯法但犯校規,在社會上講粗口不會上法庭,但在學校講粗口,屢勸不改可能會被踢出校,故學校有其規定,這完全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

行會成員羅范椒芬前天說,不認為「本土關注組」的學生可成立學生會及擔任會長,教育局長吳克儉昨沒正面回應,只重申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吳又相信校長、學校和教師有經驗處理港獨議題,他強調學校已有很多指引,包括《教育條例》、《教育規例》、《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及《學校行政手冊》,學界亦認為指引足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學生早前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行會批准把大埔5幅綠化地,改建為公屋及低密度私人住宅的決定,並要求法庭頒發臨時禁制令,阻止... 詳情
【明報專訊】「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明日在港舉辦「香江論壇」,邀請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范世平、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郭正亮... 詳情
小巴私家車對撼7人傷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發生驚險車禍,一輛專線小巴與一輛私家車在交界處迎頭相撞,7人受傷送院;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疑有人衝燈肇禍 ... 詳情
有人七戰七勝  有人四敗再選  五選工程界  陸宏廣:每次新挑戰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成王敗寇,有「長勝將軍」7戰皆勝,敗者有的選擇放棄,亦有屢敗屢戰者拒絕卸甲,欲藉堅持創造奇蹟。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陸宏廣已... 詳情
涂謹申李卓人同爭第8勝仗
【明報專訊】常言道「勝敗乃兵家常事」,不過今年個別立法會候選人,身經百戰卻未嘗敗仗。競逐連任超級區議會的民主黨涂謹申,戰績為眾候選人中最「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