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縣兩小官 58.5元都要貪

[2016.08.24] 發表
福建揭發有官員越權。圖為內地執法人員檢查麵包店。

【明報專訊】內地官員貪污成風,甚至有貪官為了蠅頭小利而斷送前程。福建省長泰縣壎糽M計劃生育局兩名官員,因貪圖可白吃白喝僅值50多元(人民幣•下同)的乳酪和麵包,而涉嫌違規越權檢查一麵包店。事後兩名官員均被處以行政警告,其中一人更被免職調離。

事發今年5月12日上午,長泰縣嶺p局壎芮妢所、監督一科科長周慶國與該科幹部王凌暉二人身穿制服,進入長泰麵包店向陽坊龍泉店。

同遭警告一人免職

當時,二人在沒有出示執法證的情況下,假借檢查麵包店的工商營業執照及食品流通許可證為由,在麵包店逗留兩個多小時,期間更白吃白喝店內的麵包及乳酪,合共總值58.5元。不僅如此,周慶國在離開時更向店員表示,他和王凌暉二人還會經常來「檢查」。

按內地規定,查核麵包店屬工商部門管理範圍。長泰縣嶺p局經調查後給予周慶國、王凌暉二人行政警告,縣壎芮妢所亦免去周慶國監督一科科長職務,並將其調離執法崗位。

網民嘲難得清官

事件在網上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表示,很好奇那家店的乳酪到底有多好吃,才會令二人願意冒茬Q革職的危險,都要一試。另外,亦有網民嘲諷二人簡直「丟了中國貪官的臉」,他們不像其他官員一樣貪錢,只吃麵包喝乳酪就夠了,實是「難得的清官」;亦有人笑指中國官員十分荒謬,貪得連麵包也不放過。

更多中國新聞
京地鐵盲人道黃變灰如隱形 官方:外觀考慮
【明報專訊】 北京地鐵近日將部分盲人道顏色由黃變灰,使一些弱視的盲人辨別不出灰色的盲道和地面,出行不方便,新建成的地鐵站情況特別嚴重。被問到... 詳情
西安破最大偽鈔案 90後網上偷師犯案
【明報專訊】 西安警方近日搗破一宗當地近年最大的製售偽鈔案,兩名90後疑犯落網,涉案金額逾二十萬元。據悉,當局早在今年5月已在一批速遞包裹中... 詳情
穗小一中文改革
【明報專訊】今秋開學,廣州小一新生的中文教材將有大改革,學拼音不再是第一課,學生們將從漢字學起,第一堂是學「天、地、人、你、我、他」,新版教... 詳情
兩歲女棄公廁   港爸認領
【明報專訊】惠州大亞灣婦人日前將兩歲女兒多多棄於公廁旁,案件有新進展。一名自稱是女童父親的香港籍男子前日到當地福利院認領多多,稱事件由家庭糾... 詳情
海關破牙科材料走私案  值1.6億
【明報專訊】深圳海關前日通報聯同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共十地海關,在今年四月展開「使命05」專案行動,破獲一宗特大走私德國「VITA」品牌等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