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膺UEFA最佳球員

[2016.08.26] 發表
C朗親吻UEFA最佳球員獎盃。(美聯社)

基斯坦奴朗拿度力壓馬體會的基沙文及皇馬隊友加里夫巴利,當選歐洲足協最佳球員。

周四的歐聯抽籤後,即頒發上賽季的歐洲足協最佳球員獎,3甲候選人基斯坦奴朗拿度、基沙文及加里夫巴利均盛裝到場,站上頒獎台等候結果,最終C朗力壓兩人當選,繼2013/14球季後,第二次獲得這個榮譽。

C朗被主持問到當下心情時,他直言非常美好,同時自信地說:「我肯定這是我最好的一季,對葡萄牙也是特別的一年,而皇家馬德里也再次奪標。我要感謝我的隊友。」

他又指自己非常榮幸能與基沙文及加里夫巴利一同角逐,隨後轉向基沙文說:「我很抱歉你輸了兩場決賽,歐聯與歐國盃決賽,但你今年做得很好。」

歐洲足協沿用去年的規則,邀請55名來自各個成員國的新聞從業員進行投票,選出心目中最佳球員。

C朗讚遲早輪到基沙文

C朗後來在台下接受傳媒圍訪時,再次將功勞獻給隊友。C朗說:「我很期待今天能夠拿到獎項,也為此感到驕傲。我要向我的皇家馬德里及葡萄牙國家隊隊友致謝,因為他們幫助我贏得今年所有的獎項。」

C朗今年5月尾助皇馬奪得歐聯錦標,其後再於1個多月後的歐國盃,帶領葡萄牙奪標,而決賽一戰,他在比賽早段已傷出,最後靠後備上陣的艾達盧比斯在加時一箭定江山,才以1:0氣走法國造出歷史創舉。

他再次提到基沙文,盛讚對方是一名偉大球員,相信他有一天會贏得這獎項。

更多體育一
美斯贏UEFA金球
美斯上季歐聯為巴塞隆拿對羅馬的一記入球,在歐洲足協官網的投票中贏得最多票數,成為了上季最佳的網上金球。 歐洲足協早前在網上進行的201... 詳情
出席「高比日」儀式
美國洛杉磯市於8月24日定為「高比拜仁日」,高比於周三接受表揚後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感謝城市。 洛杉磯市向38歲的高比拜仁致敬,於當地時間... 詳情
哥帥﹕赫特自決去留
曼城周三在歐聯外圍賽主場以1﹕0擊敗布加勒斯特星隊一役,是門將赫特今季首次為球隊披甲,也極可能是最後一次。這名英格蘭門神賽後親吻會章,向球迷... 詳情
智利門將哥迪奧巴禾落實加盟曼城,這意味赫特離隊之時不遠矣。 曼城周四宣布落實從巴塞隆拿邀得智利門將哥迪奧巴禾加盟,據BBC指出,巴禾將... 詳情
韋斯咸歐霸盃附加賽出局
韋斯咸的歐洲夢又幻滅,周四歐霸盃附加賽次回合,主場0:1不敵羅馬尼亞的艾斯特拉,總比數負1:2出局。 首回合作客賽和對方1:1的韋斯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