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工程減 業界慮惡化

[2016.09.02] 發表
業界擔心大溫地區的新屋動工量減少,導致大量職位流失。(資料圖片)

有大溫地區的建築業組織表示,受到外國買家新稅影響,大溫出現取消裝修工程的浪潮,對建築業界造成衝擊,並擔心若情況惡化,未來3至6個月,將會有約5000個職位流失。

或會流失5000個職位

大溫房屋建築商協會(Greater Vancouver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行政總裁德威特(Bob de Wit)表示,省府在上月2日向外國買家實施新的物業轉移稅後,有不少準業主因為不能承擔額外稅款而退訂,拖累大量裝修工程的合約被迫取消,每宗合約平均達10萬元,令業界蒙受損失。

德威特說,省府在7月宣布即將實施新政策後,協會馬上收到會員的電郵,指有客人要取消裝修合約,他說客人快速的反應令他感到驚訝。

德威特又指,裝修合約的損失只屬於短期性沖擊,他擔心新稅會造成更長遠的影響。如果新措施導致大溫地區的新屋動工量減少,他預計在未來3至6個月,建築業將會失去大約5000個職位,這佔大溫整個行業比率的一成,當中包括裝修工人、水電工人等。

德威特強調,大溫房屋建築商協會並不是反對省府推行新稅,但認為新措施若具追溯力,便會令市場出現不明朗氣氛,從而影響樓花買家和裝修計劃,並引發骨牌效應,打亂買家的置業計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國會預算辦公室指出﹐受到通貨膨脹影響﹐加拿大家庭領取的新兒童福利金﹐會在一段時間後逐漸縮水﹐福利金的購買力隨之下降﹐合格領取福利... 詳情
杜魯多抵滬批中國人權紀錄
(上海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在上海訪問期間﹐直言不諱批評中國的人權紀錄﹐並將加拿大描繪為捍衛個人自由的直言國度。而聯邦政府剛在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周四發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加拿大聯合新聞稿」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北京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人大常委會... 詳情
(上海1日加新社電)正在上海訪問的總理杜魯多到當地一間中學擔任籃球隊教練,並與前NBA球星姚明帶領的另一支籃球隊比賽。 球賽在上海一間...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份調查問卷的結果顯示﹐80%的家長不能夠準確地估算自己子女的大學學費﹐許多家長亦不知道如何使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