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明年薪酬料微升2.2%
藥劑師保險科技金融業加幅較大

[2016.09.07] 發表
溫哥華在2017年平均薪金將上升2.4%。(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有民調指加國明年的薪酬水平將微升2.2%﹐遜於2015、2016年預期。全國大部分省份上升均高於平均水平﹐唯東岸及受油價影響的阿省區域或與其他省份存近1%差距。至於溫哥華在2017年平均薪金將上升2.4%。

國際諮詢公司Korn/Ferry旗下Hay Group於本年6月至7月期間﹐訪問700間加拿大公司(公營及私營)有關其下年薪酬安排﹐當中包括部分大型企業。

民調預計加人於2017年的平均薪金將上升2.2%﹐比2016年(2.4%)及2015年(2.6%)預期低0.2%及0.4%。下降趨勢自2008至2009年金融海嘯開始﹐加國每年的薪金調升水平直至今年亦未見有回升[象。

至於美國則預期加薪3%﹐預計下年加美兩國之間的薪金水平距離將繼續拉大。

諮詢公司表示﹐汽油及天然氣企業以往一直於加薪方面帶頭﹐但由於油價暴跌使其經濟未如理想,持續下滑﹐加上阿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 山火對該範圍造成嚴重經濟影響﹐該區域的工人將獲全國最少的升幅(1.3%)﹐與2016年預期(2.5%)有大差距﹐顯示該省經濟情況尚未回復。而緊隨其後的則為東部省份紐芬蘭(1.4%)。

至於其他省份﹐包括安省在內﹐預期均有比平均數高的升幅﹐如大多區在2017年平均薪金將上升2.4%﹐滿地可(2.5%)、溫哥華(2.4%)、溫尼辟(2.4%)等大城市亦有較好的表現。至於卡加利(1.2%)、愛蒙頓(1.5%)及聖約翰(1.5%)則預計獲全國最低升幅﹐靜候市場回復。

至於行業統計方面﹐藥劑師(2.7%)、保險、科技及金融(均為2.6%)預期獲全國最大幅加薪的行業。

更多要聞二
問遭性侵為何不夾緊雙膝 女事主指法官令她想自殺
(卡加利6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法官在審訊性侵犯案時問女事主為何不夾緊雙膝﹐司法局周二開庭﹐研訊應否開除法官。女事主在庭上作證﹐指法官說出那... 詳情
【明報專訊】醫學期刊編輯發表社論﹐指加拿大的自殺率偏高﹐是公眾醫療危機﹐加拿大有必要制訂全國策略﹐防止自殺﹐特別在原住民社區﹐並有聯邦撥款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