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華聯擬設專責組 推動保護唐人街

[2016.09.07] 發表
全加華人聯會第二十四屆年會在卡加利舉行剪彩儀式。(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全加華人聯會(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Canadians)第二十四屆年會暨全國會議,9月3日至5日在阿省卡加利舉行。會議決定,全加華聯將進一步關注和參與加拿大各級政府的政策制訂;成立專責小組推動各級議會保護各地富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唐人街;並運用先進的資訊科技手段,進一步加強各地區間的溝通、聯繫和宣傳。

來自全加各地的全加華聯代表及卡加利僑團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會議。到會祝賀的嘉賓包括:中國駐卡加利代總領事高振廷、前緬省省督李紹麟、阿省省議員鄧凱堯(Thomas Dang)、阿省前國際與政府關係副廳長及亞太事務副廳長鮑胡瑩儀(Teresa Woo-Paw)等。

全加華人聯會全國共同主席、第二十四屆年會主席文偉建表示,本屆年會的主題為「團隊精神、與時並進、承先啟後、展望將來」,會議就促進加中友好關係、深化兩國經貿發展、增進新老僑社友誼交流互動、向主流社會推廣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及如何保護唐人街發展及更好維護華人合法權益等議題,進行一系列交流和討論。

全加華人聯會全國執行主席蔡宏安表示,由不同地區組成的全加華人聯會就像一個大聯盟,每個分會都有獨立的理事會和行政架構,推動各自關心的地區議題。另外,全加華聯因共同關心的議題聯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強有力的聲音和機構,站起來維護加拿大華人的權益,並促進全加各地華人社區的發展。 蔡宏安透露,明年在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之際,全加華聯將在各地慶祝加拿大華人的傳統文化。

中國駐卡加利代總領事高振廷在開幕式致辭時,高度讚揚了全加華聯在過去20多年來,在積極推動中加友好關係、增進雙邊經貿往來、弘揚中華文化、維護華僑華人合法權益、促進華人社團團結合作、構建僑社和諧等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貢獻。

高振廷指出,中加關係目前正處於跨向全新合作的重要階段,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剛剛在中國的訪問,以及未來中國總理李克強對加拿大的正式訪問,將大大推動兩國關係的發展,打造中加關係的「黃金時代」。

會議通過議案,一致同意聘請全加華聯前全國執行主席余宏榮、緬省前省督李紹麟為全加華人聯會全國榮譽主席。此外,會議還同意:一、加強全加華聯網站及新媒體的建設,運用資訊新科技,加強各地分會之間的溝通及方便會員積極參與;二、進一步關注和參與各級政府的政策制訂(包括移民政策、經貿政策等);三、成立專責小組,推動各級議會保護各地富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唐人街。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BCIT)與中國三峽聯合職業大學(下稱三峽職大)簽署合作協議,學生可以在當地修讀BCIT的汽車維修或航空科技課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