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製造業指數6年低位
本月加息機率降

[2016.09.07] 發表
美國最新非製造業數據公布後﹐市場估計本月聯儲局加息的機率由32%降至24%。

【明報專訊】繼上周的非農新增職位遜於預期,昨天公布的美國非製造業數據也顯示經濟增長有放慢[象。

據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美國8月ISM非製造業指數跌至51.4,遠低於分析員預期,是2010年2月以來低位,較7月的55.5大幅下滑。  數據公布後,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利率期貨數據顯示,交易員估計本月加息的機率由32%降至24%。交易員預期,肯定加息的時間為明年6月。

就業指數跌 新出口訂單收縮

ISM非製造業指數調查零售、建築、醫療、金融等行業。在分項指數方面,新訂單指數為51.4,遠低於7月的60.3,創2014年1月以來新低。就業分項指數為50.7,按月跌0.7個百分點。新出口訂單更跌至46.5,陷入收縮。

美國ISM非製造業調查主席Anthony Nieves表示,服務業增長放慢,但仍然穩定,調查結果與1%的GDP增長呼應,須關注未來2至3個月的情況,若聯儲局此際加息是過於鹵莽。

ThinkMarkets首席分析師Naeem Aslam表示,若再有更多數據差強人意,就不用指望短期內加息。

8月製造業指數意外遜預期

上周公布的美國8月ISM製造業數據也出乎意料遜於預期。8月ISM製造業指數只有49.4,陷入收縮,是ISM製造業指數2月以來首次萎縮。

《華爾街日報》稱,美元強勢、全球增長放緩,以至美國本土的不確定性,影響到美國製造業的前景。今年上半年美國經濟增長疲弱,首季GDP增長只有0.8%,次季亦只有1.1%。

  不過,高盛認為聯儲局官員早前故意為9月加息釋出鷹派信號,因此即使近期數據未如理想,也不排除本月加息的可能。

高盛認為,強烈的鷹派信息令人驚訝,但是並非完全在預期之外,聯儲局早在春季已準備在6月至7月加息,不過,5月疲弱的非農數據,加上英國在6月「脫歐」不確定,令聯儲局按兵不動。現在兩大憂慮消退,而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金融狀況好轉,沒有新的威脅影響聯儲局加息。

高盛料聯儲局在本月加息機率達55%,而12月加息達80%。

更多加國經濟
GE斥14億購 兩歐3-D打印商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代號GE)昨天宣布﹐斥資14億美元﹐ 收購兩家歐洲3-D打印公司﹐加強推動飛機與其他零件製造向新方式發展。   ... 詳情
龐巴迪削C系飛機付運逾半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把2016年內C系列飛機付運量預測削減逾半﹐並且表示﹐2016年度全年收入料將在較早前預測的低端﹐股價受... 詳情
拜耳提價至每股127.5美元購Monsanto
【明報專訊】德國拜耳(代號BAYRY)昨天宣布﹐把收購美國Monsanto(代號MON)的價格﹐從每股125美元﹐提高至127.5美元﹐涉資... 詳情
【明報專訊】百貨店經營商Hudson's Bay Company(代號HBC)在其2016年第二季度見淨虧損1.42億元,與此對照,上年同期... 詳情
【明報專訊】激進投資者William Ackman旗下對沖基金已購入餐廳經營商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代號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