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芭大威禾琪下月參戰港網

[2016.09.07] 發表
港將吳希澄(中)獲外卡參戰香港公開賽,力爭殺入主賽圈與姬芭及「大威」等名將交手。另外,沙排女將吳天麗(左)及黃婉媚(右)屆時亦會踩過界,在場外試打網球行善。(鄭嘉慧攝)

繼前世界「一姐」珍高域宣布到香港爭衛冕,下月上演的香港網球公開賽再添星將。世界第2的德國名將姬芭、「大威」維納絲威廉斯、「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等,將攜手踩入維園參戰,屬近年最強戲碼。

吳希澄盼與禾琪交手

香港網球公開賽下月8日在維園開戰,賽會昨在銅鑼灣鬧市舉行記者會,宣布球手名單再添5名星將,包括正參戰美網的姬爾芭,有望首度以世界一姐身分到港,而剛16強止步的「大威」繼去年再度參戰。打入美網4強的禾絲妮雅琪,則是在賽事升格為WTA分站後,首度到港,連同早前已公布的衛冕球手珍高域、中國新星王薔等焦點球手,爭奪女單冠軍。

世界級球星打造最強陣容,港隊亦將派出小將吳希澄,越級挑戰女單外圍賽。這名16歲土產球手,去年底獲青運會女雙銅牌,年初再憑香港錦標賽冠軍身分獲外卡,將力爭打入主賽圈,與偶像禾絲妮雅琪交手:「她是防守型球手,場上救球極為拼搏,一直是我的學習對象。雖然要突破外圍賽,難關重重,但我會把握機會,在體院完成6周特訓後,以最佳狀態出戰,爭取成為首名打入主賽圈的港將。」

更多體育二
體壇快訊
港壁小將世大4強內訌 港壁小將葉梓豐與黃祉謙,昨於馬來西亞出戰世大錦標賽,分別擊敗東道主及日本球手,打入男單4強,今日合演港隊內訌,肯... 詳情
殘奧今日揭幕 余翠怡領港隊入馬拉簡拿
里約熱內盧奧運上月底閉幕,殘奧將於今日舉行開幕禮,輪椅劍擊港將余翠怡將以持旗手身分,帶領55人代表團進場。中國昨日則在選手村升旗禮宣布,翠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