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線料聖誕節前通車
造價14.3億 終站再增150車位

[2016.09.09] 發表
列車正密鑼緊鼓進行測試。(省府圖片)
部分捷運站已經完工。(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連接高貴林、滿地寶、本那比、溫哥華四市的長青線(Evergreen Line)捷運系統,有望於今年聖誕節前通車。長青線通車後,大溫捷運的總長度將達79.6公里,取代杜拜(Dubai)地鐵成為全世界最長的全自動捷運系統。

省府稱工程延誤的額外開支不會轉嫁在納稅人身上,並額外撥款500萬元,於終點站旁增設150個停車位。

卑詩省運輸廳昨日宣布,長青線已經有超過90%完工,有機會於今年聖誕節前通車,但暫時沒有通車日期。長青線由原本的今年暑假通車,因工程延誤兩度延期至明年初,但昨日省府表示,可望提早至今年聖誕前通車。

長青線因路線附近路面塌陷需要封路修補,引發鄰居擔憂並導致工程延誤。負責運輸聯線(TransLink)事務的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表示,省府已與工程承包商SNC-Lavalin簽訂合約,工程延誤所造成的費用超支,不會轉嫁在納稅人身上。

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對此進展感到興奮,稱他將會在通車日當天,在全新的長青線架空列車主持通車儀式。

卑詩省府昨日也宣布,將會投放500萬元撥款,於長青線終點站Lafarge Lake-Douglas站,興建150個停車位供市民使用。

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外部事務副總裁Hazel Postma對捷運系統表示歡迎,認為學生可以在冬季學期開課時使用捷運服務,對通勤非常方便。她稱現在該校學生需要駕車來往高貴林和新西敏兩校區,捷運對學生上課大為有利。

長青文化中心(Evergreen Cultural Centre)行政總監沃爾登(Jon-Paul Walden)指出,昨日的宣布讓他放下心中大石,終於知道通車的時間,可以提前計劃未來的活動。

這條全長11公里的捷運線,造價達14.3億元。運聯估計到了2021年,長青線每天能載運7萬名乘客,並讓馬路上減少4萬輛汽車。

更多要聞一
運聯總裁承認服務質素下降
運輸聯線(TransLink)發表最新一份服務表現報告,指去年載客量逾3.6億人次創出新高,但受到財政緊絀影響,現有服務未能應付龐大需求,在... 詳情
有地產經紀認為高貴林長青線沿線的高層柏文,與溫市中心相比有巨大差價,可能會讓部分溫市中心上班族「遷徙」至高貴林居住,明年長青線沿線可能會引發... 詳情
丹麥斥180萬買巴拿馬文件追逃稅
今年4月震驚全球的「巴拿馬文件」披露多國政要商賈,涉嫌透過離岸公司以圖避稅。丹麥政府周三(7日)承認,計劃斥資最多900萬丹麥克朗(約175... 詳情
巴拿馬文件年初轟動全球,泄密者身分一直成謎。巴拿馬文件報道今年4月出街後,該泄密者曾發聲明稱,其動機是因為看不過眼貧富不均這一時代癥結,希望... 詳情
國慶日地震  朝鮮承認核試 
朝鮮今日迎來國慶68周年,美國地質勘探局指,朝鮮東北部今早發生一次黎克特制5.3級地震,震源深度為0公里。韓國韓聯社指是人為地震,朝鮮很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