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聘中國專家助核查疑來自大陸非法移民身分

[2016.09.13] 發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周二在北京會見加拿大總理國家安全顧問丹尼爾·讓(Daniel Jean)率領的首次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加方代表團。

首次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周一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與加拿大總理國家安全顧問丹尼爾·讓(Daniel Jean)共同主持對話,並發表聯合聲明。

雙方確定了《對話職能範圍》,明確了對話結構和未來合作框架。雙方就反恐、網絡安全與打擊網絡犯罪、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執法事務、領事事務,以及司法與法治交流等領域的合作進行了深入磋商。同時,此次對話還確定了未來合作方向,為現有相關對話提供了高級別戰略指導。雙方一致同意,要加強雙邊國家安全和法治合作,增進在國際問題上的協調與溝通,以共同應對全球性威脅。

雙方決定,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的近期目標是:啟動中加《引渡條約》和《被判刑人移管條約》等相關事項的討論;就網絡安全與網絡犯罪合作進行討論;完成《中加分享和返還被追繳資產協定》簽署工作;續簽《中國公安部與加拿大皇家騎警關於打擊犯罪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完成有效期一年的《關於加拿大邊境服務署聘請中國專家協助核查疑似來自中國內地的非法移民身分試點項目諒解備忘錄》商簽工作,以便利不可入境者從加拿大返回中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當天在北京會見丹尼爾·讓率領的首次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加方代表團時說,安全與法治領域合作是中加關係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雙方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充分發揮對話機制作用,加強在打擊恐怖主義、網絡犯罪、跨國有組織犯罪等方面務實合作,把安全與法治領域合作打造成為兩國關係發展新亮點。丹尼爾·讓表示,願在安全與法治領域與中方深化溝通合作。

中加高級別國家安全與法治對話機制由中加兩國領導人在加拿大總理杜魯多2016年8月30日至9月6日訪華期間建立,由兩國相關部委和機構支持。中國外交部、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等部門負責人參加此次對話。

丹尼爾·讓表示,願在安全與法治領域與中方深化溝通合作。

更多要聞二
威廉伉儷月底攜子女來訪 小公主夏洛特首次出國
(溫哥華12日加新社電)英國威廉王子伉儷本月底來訪﹐他們的子女會同行﹐最年幼的王室成員夏洛特小公主(Princess Charlotte)會... 詳情
麥家廉:外國勞工將更容易獲居民身分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圖)表示﹐今後外國勞工獲得永久居民身分,以及申請成為公民將會更加容易。 ... 詳情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甘禮民(Tony Clement 圖)說﹐一些高風險人物可能發起恐怖行動﹐如果沒法全天候監視他們... 詳情
選民偏聽 「後真相政治」盛行
政客撒謊並非新現象,但在全球反精英浪潮及社交網絡推波助瀾下,謊言變成家常便飯,而且不易糾正。最新一期《經濟學人》以「社交網絡時代的後真相政治... 詳情
社交網站興起造成「圍爐取暖」現象,再加上人類認知的惰性,要說服人們何謂真相更為費勁。有研究顯示,即使有人道出事實,亦不一定有助澄清誤解,反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