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第二代Panamera
跑車豪房集一身

[2016.09.13] 發表

當保時捷Panamera於2009年面世時,曾經令到不少保時捷的忠實粉絲不滿,因為她不僅是一款四門房車,而且還採用前置引擎布局,違反了保時捷一貫生產雙門、後置引擎跑車的宗旨。然而,Panamera將跑車與豪華房車集於一身的優點,逐漸吸納到一批捧場客。思逸

第一代Panamera給人的印象,就好像是一輛四門版的911,觀感上令人有點怪怪的。不過,當保時捷於明年初推出全新第二代Panamera時,車身線條經過優化處理,輪廓比上一代更加自然流暢,跑車風格更為凸顯。

車身造型更加流暢

第二代2017年款Panamera的車身比上一代稍有增長,這是令到新車更加流線形的其中一個原因。第二代Panamera的車身總長為198.8吋,比上一代增加1.3吋,闊度增加0.2吋至76.3吋,高度增加0.2吋至56吋,而軸距更增長了1.2吋至116.1吋。儘管新車的車身比舊款稍為增高,但視覺上反而令人覺得車身比上一代更矮、更長。與此同時,新車的車頭採用新的A形入風口,視覺上令到車身的闊度比實際還闊。為使第二代Panamera的造型更加自然流暢,設計師將車頂微微向著車尾下斜20mm,營造出類似911跑車的斜背風格。

為配合高科技潮流,2017年款Panamera的車廂也進入虛擬領域。表板不但換上黑面,而且車上的功能操控採用類似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直覺式控制,傳統的控鈕改為觸控式操作,而觸控屏還可設定不同的功能顯示。

表板功能走虛擬路線

第二代Panamera的Porsche Advanced Cockpit表板雖然把大部分走針式儀表數碼化,但表板中央依然保留了一個走針式轉數表,用作凸顯保時捷跑車的傳統標記。

2017年款Panamera的引擎屬於全新設計,無論是馬力輸出抑或燃油效益均有顯著改進。在新車面世初期,Panamera備有兩款附設燃料直接噴注功能的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分別應用在Panamera Turbo和Panamera 4S兩款型號上。與此同時,以上兩款新車均配備一套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和嶄新的8前速PDK雙離合器波箱。

第二代Panamera 4S採用一台2.9公升V6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440匹,扭力峰值達405磅呎,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4.2秒,極速達180mph。至於Panamera Turbo則採用一台4.0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550匹,扭力峰值為567磅呎,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3.6秒,最高時速可達190mph。

新增夜視與InnoDrive功能

新款Panamera的車殼大部分是利用鋁合金製造,而少部分為用高力鋼,車頭於車尾燈採用LED照明。車架方面,包括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Plus和車身穩定功能均沿用上一代Panamera的技術,而屬於附加設備的主動式空氣懸掛則提升至三室式設計。廠方更為2017年款Panamera提供後輪轉向功能作為附加設備,這項功能是來自911車系,使汽車在轉向時操控更加靈活穩定。

第二代Panamera增設多種嶄新駕駛者輔助系統,其中包括供晚上使用的Night Vision Assistant,這套系統是使用熱能造影攝影機來偵測行人與動物蹤影,避免發生意外。

另一項新功能是Porsche InnoDrive,這套系統包括應變式定速巡航功能,它可收集導航數據和雷達及視像訊息,然後為駕駛者計算出車前1.8英哩路程的最佳加速和減速位置。

更多 車主特區
保護孩子預防哮喘
哮喘是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治癒起來也很難,很多小兒會患上哮喘,這不僅是孩子痛苦,也讓家人揪心。因此家長要關愛、保護好孩子,瞭解哮喘的預兆,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