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南海演習 美﹕不會視為威脅

[2016.09.14] 發表

中俄海軍本月12日至19日在廣東湛江以東的海空域舉行代號「海上聯合—2016」的聯合軍演。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John Kirby)昨表示,不會把中俄聯合軍演視為對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的威脅﹕「只要演習依照國際法、不對第三方或另一國家造成威脅或挑釁,就沒有理由阻止。」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Admiral John Richardson)前日亦表示,《海上意外相遇規則》為中美海軍降低衝突風險發揮了實實在在的作用,「我們雙方在這些領域(南海)的觀點不一定一致,但還會推動兩軍關係,好讓我們能繼續朝達成某種妥協和解決爭議的方向邁進」。(美國之音)

更多中國要聞
因有傳聞通訊基站輻射有害健康,海南三亞市、海口市居民近兩年曾集體抗議、阻攔建設、私拆基站。三亞市委市政府決定以身作則,率先在市委大院建設移動...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備受關注的快播公司傳播淫穢物品罪一案昨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一審宣判,快播公司及創辦人王欣等4名被告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名成立... 詳情
特警突襲烏坎 村民磚頭抗橡膠彈
廣東汕尾陸豐市烏坎村昨日再度爆發警民衝突,公安昨日凌晨破門入屋,拘捕13名曾參加村中遊行集會的村民。武警、特警入村後,村民手持紅旗,向其拋擲... 詳情
有村民對本報表示,自己的母親、弟弟都於昨日凌晨的拘捕行動中被帶走,稱他們只是和其他村民一起遊行,「不是什麼重要人物」,但平時有在微信朋友圈等... 詳情
陸豐警方在今次行動之前,曾在9月5日向部分村民發出一封「告誡書」,要求立即停止參加非法集會、遊行、示威活動,如果9月10日前停止參加,就不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