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港官員推介香港商機

[2016.09.14]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商會(Richmond Chamber of Commerce)昨日以「香港-進軍亞洲的最佳橋樑」為主題,舉辦座談及商業午餐會,由加、港官員推介香港作為加拿大通往中國市場的橋樑,以及中國一帶一路計劃所帶來的商機。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納思在會上指出,香港是加拿大企業開拓中國市場的最佳橋樑,除了加拿大人熟悉的法律與營商文化外,常住香港的39萬加拿大人是一項絕佳資源。香港與東南亞聯繫緊密,是開拓這些市場的理想跳板。

香港貿易發展局駐加拿大代表芮紹能又介紹中國經濟崛起所帶來的機遇,指中國消費者的購買力不容忽視,不論是汽車還是紅酒,銷量都是世界第一。中國的電子商務擴張迅速,規模也是世界第一。而中國的一帶一路策略,也將會接觸到世界上60%的人口,30%的GDP,不容錯過。芮紹能又介紹貿發局的各項服務,指出加拿大企業可以參加不少貿發局舉辦的展覽,又或者是利用該局的網上服務。

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出席座談會,他指出在中國營商,雖然商機無限,但要突破語言文化上的隔閡,需要付出大量資金及努力。加拿大不少中小企業,沒有資源這樣做,但可以利用香港作為踏腳石。區澤光引述數據,指出在香港的加拿大人中,有85%在加拿大出生,而加拿大本國國民只有80%在加國出生。區澤光指出,列治文也有不少食品公司可考慮參加香港美食展覽,可接觸來自亞洲不同地域的買家。

更多社區消息
華社三千人讀論語健力士旗袍秀
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將於本月25日假本那比中央公園體育場Swangard Stadium,舉辦「三千人讀論語健力士世界紀錄旗袍秀」活動,希望邀... 詳情
溫教局殺校名單公布 12校入圍
【明報專訊】溫市教育局昨日公布「殺校報告」,稱若關閉市內12間學校,每年可省下770萬元營運開支。但該局稱這並不是最終名單,未來會舉辦多次公...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所於2000年啟用的中學校舍成為漏水學校,將進行主要維修工程,而工程期間受影響學生需到臨時課室上課。 溫哥華教育局...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撥款1,310萬元,翻新溫哥華西區一間小學內有59年歷史的校舍,讓該校未來能抵抗地震。 卑詩教育廳長貝尼爾(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