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大幅下調 今明兩年全球石油需求預測

[2016.09.14] 發表
總部設於巴黎的國際能源署(IEA)稱,中東產油國目前的產量接近紀錄水平,油組8月的原油日產量微增2萬桶,至3,347萬桶。(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發表報告預期明年油市供過於求的情況惡化後,總部設於巴黎的國際能源署(IEA)亦鑑於亞洲需求搖擺不定,大幅下調今、明兩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預測。

分析預期最新的預測趨勢,勢必加劇本月底油組與非油組國家在阿爾及利亞的會議對應否凍產的爭論。紐約10月期油每桶下跌1.39美元﹐或 3%﹐收報44.9美元。

  IEA昨天發表的月度報告,預測今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量增長130萬桶,比原先預期下調大約10萬桶。IEA又預期明年全球每日石油日需求量增長回落至120萬桶,比原先預期下調大約20萬桶。

中印石油需求近期搖擺不定

  IEA解釋下調原油需求增長,是因為全球原油需求增長的支柱——中國和印度的需求近期搖擺不定。中國持續經濟放緩打擊了工業用油和運輸燃油需求,與此同時歐洲原油需求也在下降。鑑於油價過去逾一年多以來都在每桶50美元水平徘徊,油價下跌的刺激作用正在減退。

  根據IEA的數據,油組產量一直高企,沙特阿拉伯已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自2014年4月,美國曾是全球最大產油國,當時美國頁岩油產量迅速增長,推動美國產量超過沙特。但據IEA估計,今年5月以來,美國石油日產量已減少46萬桶,沙特的日產量增加了40萬桶。8月沙特石油日產量為1,060萬桶,美國原油日產量為870萬桶。

  IEA稱,中東產油國目前的產量接近紀錄水平,油組8月的原油日產量微增2萬桶,至3,347萬桶。

IEA稱,由於美國的產量減幅,被油組增產所抵消,加上需求增長較預期低,油市需「更長時間」才可重新平衡。

更多加國經濟
道明購Albert Fried 擴美業務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代號TD)旗下證券公司道明證券昨天宣布﹐收購總部位於紐約的經紀公司Albert Fried & Company(簡稱A... 詳情
IMF﹕加領導環球經濟復蘇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昨天表示﹐加拿大為其他國家訂定它們期待的標準﹐相信能夠... 詳情
【明報專訊】據美國人口調查局周二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於2015年錄得有紀錄以來最大升幅,較之前一年有5.2%增長,而至5....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Michael Froman及農業部長Tom Vilsack表示,中國政府以行政措施向農產品市埸提供數以十億美元計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元上升﹐金價受壓﹐昨天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跌﹐跌至9月1日以來最低收市水平。   聯儲局理事Lael Brainard前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