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國斌料難成事:等指示者居多

[2016.09.16] 發表

【明報專訊】田北辰建議建制派內應先醞釀主席人選,包括舉行論壇讓有意擔任主席者,對如何處理議會運作表態。手握4票,在議會內隨時成關鍵少數的自由黨亦贊成,該黨主席鍾國斌認同,建制派內應舉辦論壇,看看誰才是最合適的主席人選。

鍾國斌表示,建制派應舉辦論壇,然後再有各人「初選」,投票選出主席一職,但他承認初選成事機會不大,因相信很多建制派對主席人選,都是「等指示」才決定支持由誰出任。鍾國斌認為,若中聯辦表態屬意由誰出任立法會主席,預料該人幾可篤定當選,但他認為若該人並無足夠資格、能力勝任主席,未來4年的立法會只會有更多爭拗、衝突,一旦用太強硬手段對待泛民,令泛民杯葛會議,立法會最終只會流會收場,嚴重影響運作。

陳克勤:以往亦有商有量

在議會內擁有12票、成為第一大黨的民建聯,該黨副主席、黨團召集人陳克勤認為,主席一職是開放,但建制派只能協調一人出選,否則主席職位將落入非建制手中,他形容以往大家都對主席人選「有商有量、毋須競爭」,今次建制派內亦可以討論,但建制派的內部會議至今仍未舉行,對於主席人選及如何協商,目前言之尚早。

有建制派表示,今時今日建制陣營在立法會內只得40席,根本沒有分裂條件,誰任主席都無所謂,最重要是能團結建制派。

更多港聞
低調邵家輝  捍衛商界預捱罵
【明報專訊】自由黨邵家輝於批發及零售界勝出,從黨友方剛手上接棒晉身議會,亦是該黨唯一「成功上位」的第二梯隊。部分商界代表被外間認為離地、說話... 詳情
【明報專訊】作為政黨第二梯隊,邵家輝從政資歷亦不淺,2003年首次參選區議會,出戰九龍城馬頭角選區,雖然只是空降,但僅以85票之差落敗。邵表... 詳情
餘10分鐘氧氣仍搜救 冒死3消防獲銅英勇
【明報專訊】政府昨凌晨公布,向消防處29人頒授勳銜及嘉獎,表揚其分別於九龍灣淘大迷你倉四級火及元州街昌發工廈三級火中的英勇表現。獲頒授銅英勇... 詳情
中秋買家具   一家三口遭貨車撞 腳掌輾斷  4歲女命危
【明報專訊】昨日中秋佳節,有父母昨午偕幼女購買家俬後回家途中,於油塘鯉魚門道過馬路時,疑被收掣不及的貨車撞倒。父母傷勢嚴重,4歲幼女右腳掌遭... 詳情
女生城大遭摸臀警拘又一城餐廳廚師
【明報專訊】一名女大學生前日在香港城市大學乘搭升降機時,疑被升降機內一男子摸臀非禮,其後更遭該男子跟蹤,決定報警。警方半日內翻查校方及附近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