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涉騙佣金 匯豐前經理認罪

[2016.09.16]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初已因詐騙佣金被判囚1年的匯豐銀行前客戶經理,再因詐騙該匯豐銀行11.84萬元佣金,並索取回佣共11萬元,被廉署起訴。前經理昨承認6項串謀詐騙、1項代理人接受利益,以及1項代理人索取利益罪,還押候判。

被告佣金「封頂」 不願升職

原名愛新覺羅札蓉的被告周倖如(30歲)否認另外6項串謀詐騙罪,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控罪撤銷。辯方求情稱,被告的上司不斷要求她滿足更高營業額,令被告承受很大壓力;由於被告可得佣金已「封頂」,被告又不願升職,故把部分客戶轉介予同事李莉收取回佣,同時協助對方滿足營業額要求。法官將案件押後至10月4日判刑。

客戶轉介同事後收回佣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於2012年9至10月期間,把4名客戶的6份基金轉介予同事李莉,訛稱該6份基金由李莉銷售,意圖詐騙匯豐11.84萬元佣金。匯豐在同年11月向李發放其中5.24萬元佣金,被告於該月26日與李在一間咖啡室會面,並接受以5.5萬元現金作為轉介其中一名客戶的報酬,同日又致電李索取5.5萬元,作為轉介其餘客戶的報酬。

根據控罪,周倖如於2012年9月1日至10月11日與匯豐銀行一名職員一同串謀詐騙該銀行,虛假地表示該名職員是4名客戶共6份單位信託基金認購委託單的銷售職員,誘使銀行批核有關認購委託單,並向該名職員支付佣金。

另一項控罪稱,周倖如於2012年11月26日向該名職員收受5.5萬元,作為於2012年9月轉介其客戶予該名職員的報酬。餘下控罪指周倖如於2012年11月26日向該名職員索取5.5萬元,作為於2012年10月轉介其客戶予該名職員的報酬。

【案件編號:DCCC440/16】

更多港聞
東華半日制幼園  2017免學費  迦南幼園暫定全日改半日
【明報專訊】幼稚園向教育局申請於2017學年加入免費幼稚園教育計劃的期限昨屆滿,校方須提交擬訂學費資料,東華三院料轄下全數半日制幼園免學費,... 詳情
官津校學生10年跌逾兩成
【明報專訊】出生率下降令學生人數減,惟政府統計處報告顯示,過去10年入讀直資學校的學生不減反增22.7%;反之入讀官立及資助學校者流失21.... 詳情
兆基書院樓梯現「港獨」塗鴉
【明報專訊】由兆基創意書院學生成立的「兆基本土關注組」,成員昨在facebook上載在該校的樓梯梯級噴上「香港獨立」字樣的照片,校長謝國駿昨...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正檢討初中中史及歷史科課程,本月28日起將展開為期一個月諮詢,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李沙崙昨撰文透露,課程會在歷... 詳情
【明報專訊】商台DJ 唐劍康(Donald)等3人今年6月遇襲,涉案的士司機昨承認3項傷人等罪名,求情時稱相信與一名商台女DJ在感情上有正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