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基書院樓梯現「港獨」塗鴉

[2016.09.16] 發表
兆基本土關注組昨在facebook上載數張在校內梯級上噴上「香港獨立」字樣的照片,但未有回應是否由關注組所噴。校長謝國駿其後發聲明稱,願意看見學生關心時政,但已按教育局勸喻洗走字樣。

【明報專訊】由兆基創意書院學生成立的「兆基本土關注組」,成員昨在facebook上載在該校的樓梯梯級噴上「香港獨立」字樣的照片,校長謝國駿昨發聲明指出,已按教育局勸喻洗掉字樣,但願意見到學生關心社會,盼教育局早日發處理港獨指引。

校長指已清洗 促教局發指引

兆基本土關注組昨在其facebook展示塗鴉照片,顯示有人在學校樓梯的石級上,噴上「香港獨立」字樣,本報向該組查詢塗鴉是否其所為,他們不作回應。兆基創意書院校長謝國駿其後代表書院發聲明,指校方事前不知情,但後樓梯是學校的公共空間,學生應以尊重學校態度表達意見,已跟學生坦誠討論,並遵從教育局勸喻,清洗字樣。

謝認為,禁止學生討論和發表意見,不能處理新生代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疑惑及問題,學生關心社會和國家,是教育工作者所願意見到的,因此不應排拒學生表達對社會的看法。

校方將在周會及通識課程與學生理性討論;校董會下月將討論此議題對學校的影響及應如何處理。謝最後促請教育局給予學校處理上述議題的指引。

慈幼本土組:維園派傳單沒被阻

另外,慈幼英文學校昨舉行水運會,該校的本土關注組成員昨於fb專頁表示,昨早到維園派發本土傳單及貼紙,其間未被驅趕。康文署回覆,沒接獲任何人士在維園派發宣傳單張或貼紙的申請,職員也沒發現有學生在公園或泳池內派發宣傳品。根據《遊樂場地規例》,任何人不得在遊樂場地內派發任何招貼、標語牌或告示,亦不得在遊樂場地內任何植物或建築物上,張貼任何招貼。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局正檢討初中中史及歷史科課程,本月28日起將展開為期一個月諮詢,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李沙崙昨撰文透露,課程會在歷... 詳情
【明報專訊】商台DJ 唐劍康(Donald)等3人今年6月遇襲,涉案的士司機昨承認3項傷人等罪名,求情時稱相信與一名商台女DJ在感情上有正面...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昨晚發生兇殘「謀殺案」。一名女子在上水蕉徑村一間村屋揮刀狂斬自己餵養的狗,導致最少3死7傷,警方到場將她制服,並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房協明年沙頭角推140單位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轄下沙頭角h「迎海樓」料明年首季落成,共有140個出租單位,其中100個單位會公開接受申請,但申請人必須持有禁區紙,...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在港鐵站搶去女子的手袋,從手袋內的手機得悉對話方是性工作者,多次聯絡事主威脅向其家人披露其性工作者身分,勒索2000至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