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心腹傳受查期間上吊亡

[2016.09.16] 發表

【明報專訊】被指為已故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心腹、解放軍少將曲睿,繼早前傳出接受中央軍委紀委內部調查後,昨日有消息指他於審查期間上吊自殺身亡。若消息屬實,曲睿將成軍方打「貪腐老虎」以來,首個在拘查期間自殺身亡的將領。

海外媒體引述軍方消息人士指出,曲睿被中央軍委紀委拘查期間,於有軍人看守的房間內上吊自殺。曲睿據報將衣服撕成「一條條」,結成繩掛在門上上吊,被軍人發現後搶救回天乏術。當時四名負責看守他的軍人,因「玩忽職守」被逮捕審查。

據海外媒體早前報道,曲睿在八一建軍節前夕,今年7月27日一次會議中,被軍方紀律人員帶走,受中央軍委紀委的內部腐敗調查。

據了解,曲睿曾任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去年9月擔任北京「九.三」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消息指曲睿是徐才厚心腹、解放軍前副總參謀長葛振峰上將的親信,而葛振峰更是徐才厚其下要員。分析指曲睿受查與其在前中央軍委總參謀部五部掌管軍事設備有關,而「五部」主要負責訊息科技。另有指曲或因涉向徐才厚、郭伯雄買官而出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一項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深圳典型(一般)住宅的單價已高達約80萬美元,高居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加州的聖荷西。 美國財... 詳情
【明報專訊】俗話說:「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語!」但中國「推普」以來,粵語在廣東家庭漸漸式微,小孩在學校講粵語被認為「土」,老一輩也有母語危機感... 詳情
【明報專訊】網友「璐璐」爆料,00後、16歲少女小雨於瀋陽獨自乘坐火車赴深圳追星,原計劃9月3日乘飛機回瀋陽,但由於深圳突降大雨最終選擇退票... 詳情
G20國宴用瓷限量預訂 每套8.8萬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已經落幕,惟在內地掀起的熱潮仍未消退。內地傳媒報道,G20杭州峰會國宴用瓷昨日首次在杭州公... 詳情
颱風掃南台 高雄成水鄉
【明報專訊】中秋節明月高掛,但高雄民眾實在五味雜陳,這個佳節並不好過! 莫蘭蒂颱風重創南台灣,除了造成高雄大範圍的停水停電,還有4艘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