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腿前F1車手勇奪殘奧金牌

[2016.09.16] 發表

在倫敦殘奧勇奪2金的前F1意大利車手阿歷斯辛尼迪,周三在里約殘奧手動單車計時賽H5組勇奪金牌,來「紀念」他截肢雙腿的「15周年」,以身作則展示驚人毅力的運動員生涯。

下個月將年屆50歲的阿歷斯辛尼迪(圖),在他人生遭重大意外的15周年前夕,以2.74秒差距於手動單車計時賽H5組贏得金牌。賽後他樂觀地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人生像無止境地得到榮譽。感謝上帝,我一直相信上帝有更重要的使命交給我,所以一直不會擔憂自己的人生。雖然當年意外發生在我身上,卻成為了我人生最大的轉機,才得到今時今日的一切。」

辛尼迪於1991年至1999年曾效力蓮花和威廉斯等F1車隊,然而2001年9月15日,在一項德國舉行的系列賽發生嚴重事故,被迫雙腿截肢。但他未有因此放棄運動員生涯,成功克服心魔,以特製賽車再在賽車場上奔馳。2012年倫敦殘奧,他轉戰手動單車計時賽和公路賽H4組,勇奪2金1銀。

阿歷斯辛尼迪在今天的H5組公路賽摘下一面銀牌。

更多體育一
戴歷羅斯正式被控輪姦
新加盟紐約尼克的NBA球星戴歷羅斯,與其經理人及1名朋友,近日正式被控輪姦一名女子,要求賠償金額高達2930萬美元,案件將於10月4日開庭。... 詳情
歐洲足協昨天宣布,2018歐聯決賽將會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 歐洲足協(UEFA)執委會成員羅連歷宣布,兩年後的歐聯決... 詳情
球壇型男碧咸與瑞典著名服裝品牌再度攜手合作,今次夥拍美國演員Kevin Hart(圖右),拍攝新廣告。41歲的碧咸雖然踏入不惑之年,但帥氣依... 詳情
皇馬絕殺成自然
衛冕的皇家馬德里前日在歐聯F組首戰經歷驚濤駭浪,終憑倒戈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及艾華路莫拉達末段建功,主場以2:1反勝士砵亭。皇馬今季... 詳情
李城歐聯首勝 雲帥勉保持冷靜謙卑
衛冕英超跌跌碰碰及已置身下游的李斯特城,前日在歐聯G組首擊脫胎換骨,藉馬列斯梅開二度作客以3:0大勝布魯日,領隊雲尼亞里續保持低調,提醒麾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