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被告唐勛光昨承認一項「使用貓肉作食物」罪,他當日被捕後,在警誡下稱家貓因天氣寒冷死亡,打算用來餵狗。(黃文雋攝)
放大
 
被告舒興巧(圖)昨在庭上透露,貓兒凍死後她不敢自行埋屍,荂u表叔」處理,其後卻發現表叔用火槍燒貓。(梁嘉怡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初生嬰猝死 10日第二宗 母餵奶睡 醒後見嬰鼻滲血
登革熱揭新源頭 衛生黑點裝天眼
教局削閱讀津貼 教協批摸底代諮詢 吳克儉:難全接觸有關人士 可改善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交校本處理 資源分優次
佛教慈敬學校﹕批教局不智「不重視閱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女涉燒貓割皮:餵狗唔好 警巡邏揭發 旁有一鍋熱水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1月初在元朗八鄉巡查期間,發現兩男女於住所外燒貓割皮,旁邊有一鍋熱水,疑準備烹煮家貓,男子昨承認控罪,而否認控罪的女子則指家貓已死亡,是「表叔」欲烹貓餵狗。涉案家貓的驗屍報告未能肯定被燒時是否仍活荂C

被控「使用貓肉作食物」

女被告舒興巧及男被告唐勛光(53歲)各被控一項「使用貓肉作食物」罪,唐昨認罪,舒則否認控罪。裁判官把舒的案件押後至11月29日開審,唐的判刑則待案件審訊後處理。控方稱,屆時會傳召4名證人,包括揭發事件的警員和獸醫,又指舒的警誡供辭亦有其招認的內容。

女被告不認罪﹕貓凍死擬埋屍

舒興巧昨在庭上透露,帶斑紋的短毛家貓是她所飼養,案發當日發現貓兒凍死在菜田,她致電丈夫,丈夫提議把貓兒埋掉,但她感害怕,遂荂u表叔」到山邊埋掉貓屍。其後舒到菜田種菜,看到表叔正用火槍燒貓,又說「隻貓咁大隻,唔好憛A煲畀狗食」。舒昨否認現場的熱水與案有關,稱熱水是給丈夫洗手用,她又質疑招認的警誡供辭和獸醫報告並不準確。

至於唐勛光已承認的案情指出,今年1月31日警方到元朗八鄉打石湖村作反罪惡巡邏,其間在被告住所外看到一隻被金屬u掛茠瑪腄A當時一名女子正用火槍燒掉貓毛,唐正用刀割貓皮。警員上前制止,調查後發現該貓已死亡,牠大部分的毛已被除去,露出一大片有數處被燒過痕[的皮膚,又在現場發現一鍋熱水,惟未能找到任何目擊者。

報告未知貓是否活茬Q燒

唐在警誡下稱,貓因天氣寒冷死亡,他打算用來餵狗。漁護署的獸醫驗屍報告顯示,該貓身上沒有重大創傷,亦未顯示遭受火燒時仍然活茠漕倩橝雂ヾA未肯定該貓的真正死因。

【案件編號:TMS3493-94/16】

 
 
今日相關新聞
男女涉燒貓割皮:餵狗唔好 警巡邏揭發 旁有一鍋熱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