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教育局昨舉行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約1300名教師得獎。圖為獲頒表揚狀的其中3名教師,包括小學教師龍子弘(右起)、中學教師葉佩詩及幼稚園教師黃振宇。(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教育線眼:被削閱讀津貼 有校長寧棄內地交流 ╱文:余諫之
時事通識教材
履歷表:全職造帽匠 織出巨星故事
文化直擊:獨讀樂 不如眾讀樂
閱讀入門:一座橋,你會想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排港將變教師 體育精神啟發學生

【明報專訊】昔日女子排球港隊成員龍子弘,去年9月成為小學教師,她從大學時期便是排球教練,從教好小朋友的態度、應變能力及抗逆力得到滿足感,認為「較他們贏了比賽更開心」,故立志投身教育,讓體育精神啟發學生。

1300教師獲教局表揚

教育局昨在敬師日向1300名教師頒發表揚狀,得獎者之一龍子弘現於樂善堂梁銶琚學校(分校)教中文、常識及科學,也有負責學校排球隊,學生都對她曾是港隊球員感興趣,「不時跟學生說,如果他們乖,就跟他們分享一件以往比賽遇到的趣事」,初小生尤為受落。她眼見部分學生學習動機低,便利用排球「旁敲側擊」,提升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她對一名父母離異的學生感受最深,「他每天返學等放學,對學習完全提不起勁,我便跟他說『你這樣,祖母會不開心的』,豈料孩子竟回應『那又怎樣,我爸爸媽媽都不會知道』」,後來龍聯絡男生的祖母,建議她每天都稱讚孫兒和多留意他,男生學習態度終有改善。龍又破例讓該男生加入排球隊,負責撿球,他不亦樂乎,龍便以排球隊為餌,承諾若他默書表現好便可加入,成功令他多注意學業。

另一教師逐家長致電 促讚子女

同樣獲頒表揚狀的葵涌循道中學通識科教師葉佩詩說,該校學生學習動機偏低,她深信若教師及家長走一小步,便可令學生走一大步,一些在她眼中的小事,也能令大部分學生快樂起來。葉不時致電全班學生的家長,只為鼓勵家長稱讚及不要責怪孩子,「孩子默書默得好,我會叫家長稱讚子女;差一點才及格的,我會給家長支持,茈L們相信孩子,鼓勵子女下次更努力;不及格的我會荇a長勿責罵,繼續鼓勵」,翌日回校,同學都自信滿滿。

 
 
今日相關新聞
女排港將變教師 體育精神啟發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