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來港貨船起火 燒逾一日未熄
女婿工傷逝 支持遺愛人間 勸捐器官救兩命 八旬婦成教材
涉逾百次 威嚇裸照上網 巴士迷認狎13歲巴士迷
青年威脅發女友裸照逼復合
假賣韓星門票 大專生詐騙判服務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半年職位空缺 按年減13%

【明報專訊】市場看淡經濟前景,連帶就業機會亦減少。統計處數據顯示,今年首6個月的職位空缺數目較去年同期大減13%,大多見於餐飲、零售及保健等行業。有人力資源顧問認為減幅只是「調整過往『谷到盡』的經濟」,現尚未見經濟衰退[象。

顧問:反映自由行減 屬正常

統計處昨發表數據,撇除公務員職位,今年首6個月本港市場有約6.8萬個職位空缺,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萬多個,減幅為13%。期內餐飲業空缺最多,達1.1萬個,但較去年同期少2110個(減幅16%),「專業及商用服務業」及「零售業」的空缺分別有7230個及7100個,分別較去年同期少1%及16%。人類保健服務業上半年空缺2000個,較去年同期4100個大跌51%。

Core Search董事總經理張慧敏分析,現時空缺縮減的行業,大多為受惠於過去數年自由行遊客增多而蓬勃的行業,她認為情G只是自由行遊客回落下的調整結果,「純屬正常表現」。張補充,若職位空缺跌幅達20%至30%,才能反映整體經濟步入衰退。張又預測,受加息周期及樓市趨向疲弱下,本港經濟於明年下半年可能踏入衰退周期。

 
 
今日相關新聞
上半年職位空缺 按年減13%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