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黑心肉 港滬麥當勞供應商罰千萬上海福喜列失信黑名單

[2016.10.04] 發表
兩年前,上海福喜在生產過程中,工人將過期甚至變質的肉類攙入原料,事件披露後引發震動。圖為福喜工人在生產供應內地麥當勞等快餐店的肉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曾長期供應內地麥當勞、必勝客、漢堡王等快餐店食材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昨日確認被罰款1698.4萬元人民幣、吊銷和註銷相關食品生產許可證的行政處罰,對其上級公司歐喜投資(中國)有限公司作出警告、罰款730.1萬元等行政處罰。兩家公司罰款合計2428.5萬元人民幣。

澎湃新聞網報道,昨日,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開出該局有史以來的最大罰單。上海福喜和歐喜投資表示接受處罰,並按期繳納罰款。而早在7月1日,上海市第三中級法院已對上海福喜和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廊坊註冊)犯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作出二審終審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法院判決後,嘉定區及徐匯區市場監管局啟動對上海福喜和歐喜投資的行政處罰程序並將按規定,把上海福喜和相關人員納入食品嚴重違法失信「黑名單」。

2014年7月,媒體曝光上海福喜在生產過程中,工人將過期、甚至變質的肉類攙入原料,加工重新生產。上海市食藥監管局初步查明,麥當勞、必勝客、漢堡王、7-11等連鎖企業及中外運普菲斯冷凍倉儲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使用了上海福喜的產品。事件披露後引發震動,香港麥當勞部分產品亦被披露採用福喜產品。

更多中國要聞
成都看熊貓 車龍2公里
內地十一長假,各地景區不是塞車就是大排長龍,到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看熊貓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車龍綿延2公里。該基地今年成功繁殖培育了2...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十一長假,江蘇南京市民王女士和丈夫往泰國旅遊,沒想到在布吉島玩遊艇時被當地人欺詐。他們向導遊求助,卻被告知對方可能是「黑社會... 詳情
頤和園遊客亂扔垃圾入湖 清潔工日撈千公斤
作為世界文化遺產、中國四大名園之一的北京頤和園,深受中外遊客歡迎,每逢節日均有數十萬人前往遊玩,但遊客亂扔垃圾等不文明行為卻屢勸不改。今年十... 詳情
京首都機場旅客量連6年全球第2
【明報專訊】北京首都機場旅客吞吐量連續6年居全球第二,首都機場公司總經理韓志亮表示,希望在3至5年努力後,讓首都機場國際航班佔比達到30%,...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再出招監控言論,繼強行接管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後,受中國知識分子歡迎的學術思想網站「共識網」前日開始也無法登入。網站創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