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加速拓展三四線城市

[2016.10.04] 發表

外媒報道,麥當勞CEO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計劃精簡公司的業務並提高利潤率,他已將注意力轉向中國,在這個市場上他可以迅速做一些大事。

麥當勞希望將其在中國的2,200家連鎖店變成一個提款機;其中65%門店由麥當勞擁有並運營。知情人士稱,麥當勞從出售中國業務的運營權預計可獲15億至20億美元的首期資金;公司可能會在年底前決定中國業務的合作伙伴。

麥當勞還可從這個期限為20年的特許經營協議中獲得估計為銷售額5%至7%的權利金。該公司將在這些分布廣泛的連鎖店中保持少數股權,同時降低運營成本並保留寶貴資本。

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長張家茵表示,公司希望在三四線城市加速發展,本地合作伙伴擁有更多的本地智慧和本地資源。她還稱,出售特許經營權可讓公司在面向市場時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和更快的速度,更能迅速回應消費者的需求。

更多中國要聞
成都看熊貓 車龍2公里
內地十一長假,各地景區不是塞車就是大排長龍,到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看熊貓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車龍綿延2公里。該基地今年成功繁殖培育了2...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十一長假,江蘇南京市民王女士和丈夫往泰國旅遊,沒想到在布吉島玩遊艇時被當地人欺詐。他們向導遊求助,卻被告知對方可能是「黑社會... 詳情
頤和園遊客亂扔垃圾入湖 清潔工日撈千公斤
作為世界文化遺產、中國四大名園之一的北京頤和園,深受中外遊客歡迎,每逢節日均有數十萬人前往遊玩,但遊客亂扔垃圾等不文明行為卻屢勸不改。今年十... 詳情
京首都機場旅客量連6年全球第2
【明報專訊】北京首都機場旅客吞吐量連續6年居全球第二,首都機場公司總經理韓志亮表示,希望在3至5年努力後,讓首都機場國際航班佔比達到30%,...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再出招監控言論,繼強行接管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後,受中國知識分子歡迎的學術思想網站「共識網」前日開始也無法登入。網站創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