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首都機場旅客量連6年全球第2

[2016.10.04] 發表
北京首都機場旅客吞吐量連續6年居全球第二。

【明報專訊】北京首都機場旅客吞吐量連續6年居全球第二,首都機場公司總經理韓志亮表示,希望在3至5年努力後,讓首都機場國際航班佔比達到30%,國際旅客比例達到33%,提升國際樞紐競爭力。

首都機場2015年旅客吞吐量達到8994萬人次,已連續6年穩居全球機場第二位。今年1至8月,首都機場旅客量較去年同期成長3.9%,其中國際旅客成長9.1%。首都機場目前共有99家航空公司駐場運營,連接中國國內140個航點和國際132個主要城市。

首都機場國際架次、國際旅客佔比較低,與國際主要樞紐機場相比仍存在差距。未來主要是航空聯盟和樞紐機場間的競爭,首都機場作為中國甚至亞洲的門戶,需要不斷提升樞紐競爭力,展示中國第一國門的形象。

韓志亮認為,首都機場在建設大型國際樞紐機場進程中也面臨瓶頸。例如國際航班需求難以滿足、機場資源保障能力不足等。

首都機場與國航已經達成共識,希望透過3到5年的努力,讓首都機場國際航班比例達到30%,國際旅客比例達到33%,國際航線網路寬度和密度達到國際先進水準。「無論從東南亞至北美或歐亞航線,首都機場都有打造東北亞國際大型樞紐得天獨厚先天優勢,最有潛力成為代表中國參與國際競爭的世界級樞紐。」

國航總裁助理朱松岩表示,與周邊競爭對手相比,國航北京樞紐在運力投入方面已處於亞洲領先地位,為布局全球網路提供了最強有力的支撐。目前國航已成為中歐航線最大的承運者,在中美航線上,國航運力已超過美聯航,在北美航線排名第一。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再出招監控言論,繼強行接管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後,受中國知識分子歡迎的學術思想網站「共識網」前日開始也無法登入。網站創辦... 詳情
四川成都上月底傳出消息,一名帶浙江口音的顧客一次性預訂購買一棟樓盤的60個單位,成都官方介入調查後證實,這是地產經紀編造散布的謠言,有關部門...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在十一黃金周,出現4000人搶購1370個單位瘋狂場面,最終所有單位在3小時內售空。山東省濟南市政府事後指,最近有三個新... 詳情
「粉碎四人幫 葉帥是關鍵」
40年前的10月6日,中共建政十大元帥之一葉劍英(葉帥)於中南海懷仁堂粉碎「四人幫」,奠定其在黨內崇高地位。曾跟隨葉劍英8年的前警衛長李德才... 詳情
讚葉選寧有才能「是家中掌櫃」
李德才曾經擔任葉劍英警衛長8年,後調往西北的火箭研究中心工作,70年代末前往深圳,但一直與葉家保持來往。他表示葉劍英的次子葉選寧對他最好,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