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靚牌競價」成絕唱 車牌號碼電腦編配

[2016.10.04]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市車管所將於本月8日起正式啟用全國統一版機動車選號軟件。啟用新的機動車選號系統後,深圳市機動車選號將發生重大變化,以往飽受批評的「靚牌競價」將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現場50(車牌號碼)選1」、「全市統一號池」、「號牌免費安裝」等新安排。

深圳市交警局近日發布通告稱,深圳市車管所將於10月8日正式啟用全國統一版機動車選號軟件,同時對原來的機動車選號方式進行調整。啟用全國統一的機動車選號系統。

以往深圳車主要找個好一點的車價,需要通過競投,平均價達4萬元人民幣。以往深圳市車管分所和4S店登記服務站自助上牌均使用獨立的選號池;未來系統升級後,全市車管辦公點均使用統一的選號池,所有上牌點選取號牌的機會均等,選車牌號用電腦,靚牌競價被取消,亦杜絕了監管難等問題。

取牌方式也發生變化。啟用新的選號系統後,將不能在現場領取車牌鐵牌,車主需現場登記郵寄地址,由郵政部門將鐵牌送至車主家中或指定地點。如果不選擇郵寄,也可以到業務辦理地點自行領取。郵寄上門時間約3個工作日,自行領取時間約5-7個工作日。為了方便車主車輛上路行駛,在完成辦理車牌號手續後,車管所將現場發放時限為15天的臨時號牌。

更多中國新聞
兆豐案風暴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
【明報專訊】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3日丟出請辭震撼彈,成為林內閣第一位「陣亡」閣員。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證實,丁克華與政務副主委桂先農均向林揆請辭... 詳情
藍綠議員暴力拉扯 賴美惠當選南市議長
【明報專訊】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3日歷經二度暴力衝突、造成2名議員受傷後,下午在國民黨議員集體缺席抗議「選舉違法」中,完成全台第一次的議長補選...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洗錢案再有新進展!檢調周一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7路搜索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兆豐銀等地,調查兆豐金在前董座蔡友才... 詳情
對黨產會潑糞 男怒批豺狼當道
【明報專訊】男子何蜀光,不滿「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成立過程、動機,前天搭車從高雄北上,疑自製糞水穢物裝在保特瓶內,3日到該會大廳潑灑穢物洩...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後首個美台國防工業會議2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威廉斯堡(Williamsburg)舉行,會議將聚焦台灣如何取得戰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