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議員暴力拉扯 賴美惠當選南市議長

[2016.10.04] 發表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3日補選議長,藍綠陣營再爆衝突,代理議長郭信良(黑西裝)在混亂中宣布開會。

【明報專訊】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3日歷經二度暴力衝突、造成2名議員受傷後,下午在國民黨議員集體缺席抗議「選舉違法」中,完成全台第一次的議長補選記名投票作業。民進黨提名的前議長賴美惠成功奪回議長寶座,但藍營不承認,將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賴美惠當選後,除感謝全國關心民主政治、議長選舉的鄉親,以及議會同仁的同心協力,並表示今後將致力政黨和諧,對議事期待大家共同理性問政、監督市政,協助市府推動政策,讓南市人民安居樂業,過幸福日子。

議長補選上周五才發生流血衝突,周一上午再開臨時會時,藍綠又劍拔弩張,氣氛火爆。

國民黨團原本上午9點30分準備召開記者會痛批總統蔡英文介入議長選舉,但又臨時通知取消,副議長郭信良隨後召開政黨協商,經過半個小時協商,因雙方意見不一而告破局。

由於上午11點多已有33名議員出席,達法定開會人數,郭信良準備上台宣布開會時,一步出電梯就被國民黨議員阻擋,民進黨議員則在旁護衛,雙方爆發衝突,場面混亂。隨後,國、民兩黨議員又在主席台展開攻防,有人丟水杯、有人砸字牌,花盆、電腦也全被砸落。

此時,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突然癱坐地上哭叫「我的腳很痛」,經救護人員送醫;接著,民進黨議員賴惠員也被椅子砸中胸部送醫。郭信良在衝突中宣布下午2點補選議長。

經過上午暴力衝突,下午2點國民黨議員又集中在主席台抗議。郭信良上台時,蔡淑惠、林美燕衝上主席台,質疑開會及投票的合法性,與民進黨議員發生衝突,票匭也被推翻;經郭宣布休息5分鐘後,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等人以「投票不合程序,拒絕投票背書」為由,集體離開議場。

此時,郭信良再度上台主持議長補選作業,並率先完成投票;接著,議事人員逐一唱名領取選票,歷經圈票、投票、開票等程序後,由賴美惠以33票當選議長,預定5日上午宣誓就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洗錢案再有新進展!檢調周一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7路搜索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兆豐銀等地,調查兆豐金在前董座蔡友才... 詳情
對黨產會潑糞 男怒批豺狼當道
【明報專訊】男子何蜀光,不滿「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成立過程、動機,前天搭車從高雄北上,疑自製糞水穢物裝在保特瓶內,3日到該會大廳潑灑穢物洩...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後首個美台國防工業會議2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威廉斯堡(Williamsburg)舉行,會議將聚焦台灣如何取得戰機... 詳情
【明報專訊】威爾斯美語、學承電腦、微爾科技(TUTOR WELL)年初惡性倒閉,殃及3000學員,負責人陳永祥潛逃海外,遭控吸金24億元,還... 詳情
【明報專訊】兒童福利聯盟3日公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竟有高達23.4%兒少表示,會想嘗試包含K他命等三、四級管制藥品,且竟有16%表示知道如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