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上海迪園吸金效應平平 赴滬遊客未見激增

[2016.10.05] 發表

上海憧憬藉新建成的迪士尼樂園,躋身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如今看來似乎太過樂觀。正式開園後的首個國慶黃金周,迪園吸客效應平平,未見預期中的大客流,首日度假區內部分區域,一度甚至空無一人。官方數據指,假期前三日,赴滬遊客同比僅增長7%,酒店空置率則逾三成。

上海向來稀缺旅遊資源,擲重金打造的迪園終於開門迎客,自然被寄予厚望,十一黃金周啟幕前,相關部門已經做足配套。10月1日,上海口岸開始正式實行「外國旅遊團乘坐郵輪入境15天免簽」政策,業界普遍認為,此舉旨在提升上海迪士尼樂園等優質旅遊資源的吸引力。

與此同時,上海公交部門啟動緊急預案。黃金週期間,上海迪士尼樂園所在的國際旅遊度假區,另增巴士10輛,並在應急停車場增加公交接駁線,隨時投入運營,11號線迪士尼站則在正常末班車後,開行加班列車。迪園本身也在9月加開數個新項目,以期增加樂園含金量。

但黃金周首日,迪園表現卻令人大跌眼鏡。當日,入園遊客較平日大幅縮減,平時排隊一至兩小時的遊樂項目,僅需幾十分鐘即可。迪士尼小鎮上的食肆生意慘淡,度假區內百草園、奕歐來等部分區域,更是淪為「無人區」。

如此「盛況」被曝光後,不少遊客決定錯峰遊園,兩日後,迪園客流逐漸增加。記者4日從上海迪園官方App上看到,午後「明星項目」雷鳴山漂流做多需排隊4小時,飛越地平線排隊3.5小時,七個小矮人礦山車排隊3小時,創極速光輪排隊時長則達2.5小時。但除此以外,多數項目排隊時長都在1小時以內。相較「五一」試運營時,動輒排隊五六個小時的狂熱,未滿半年,上海迪園已經迅速降溫。

從目前的運營狀況看,欲藉迪園吸引遊客赴滬,並非易事。上海旅遊局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國慶假日前三天,上海累計接待遊客約455萬人次,同比增長7%。至於早前業界擔憂,上海酒店數目,不足應對因迪園蜂擁入滬的遊客,或許也是杞人憂天。期內上海旅遊住宿業平均客房出租率68%,空置率超過三成。

更多中國要聞
女嬰夭折 醫生遭家屬狂砍27刀亡
【明報專訊】內地醫患糾紛再釀血案,山東有男子因初生女兒患先天性重病,因其他家人同意放棄治療,竟記恨諮詢醫生「勸死女兒」,前日手執利刀到醫院行... 詳情
浙醫生被醉酒病人狂毆 遭恐嚇「有人撐腰」
內地再爆醫鬧事件,浙江湖州長興縣人民醫院一名醫生,昨日凌晨遭醉酒病人狂毆,當場頭破血流。警方稱,肇事病人因為誤解了醫生的提問,遂手拿醫院的... 詳情
李小龍祖居重新亮相
【明報專訊】位於廣州恩寧路的李小龍祖居,過去受到文化資產保護,荒廢多年、雜草叢生,一度成為「蛇窩」。經過地方政府微改造後,終於在近日以新面貌... 詳情
亞洲奢華生活 上海最貴香港第3
【明報專訊】有錢人在亞洲哪個城市需要花最多錢?答案又是上海!大家都知道上海物價很高,瑞士寶盛私人銀行最新的報告也發現,在亞洲11個城市中,在... 詳情
【明報專訊】國內不少市民趁國慶假期到戶外遊玩散心,但昨日有人到濟南濼口浮橋黃河邊釣魚時,意外釣到一具嬰兒浮屍!而在河岸不遠處,有人亦發現另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