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縮量寬憂加息 美加股市齊跌

[2016.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市傳歐洲央行擬逐步縮減量寬規模﹐美國加息預期升溫﹐金價急挫﹐昨天推跌美加股市。

  道指下跌85.4﹐或0.47%﹐收市報18,168.45﹔標普500指數下跌10.71﹐或0.5%﹐收市報2,150.49﹔納指下跌11.22﹐或0.21%﹐收市報5,289.66﹔多指下跌168.03﹐或1.14%﹐收市報14,521.01。加股跌勢顯著過美股﹐主要因為金價大跌﹐拖累加國物料股急挫6.71%﹐是跌幅最大的加國股系。 

  Themis Trading交易部董事總經理Mark Kepner表示﹐在歐洲央行擬縮減量寬規模消息傳出後﹐投資者感覺到全球中央銀行或許都準備開始加息。另外﹐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部交易員Michael Antonelli指出﹐德意志銀行(代號DB)仍未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罰款和解協議﹐亦是困擾投資者的因素之一。

  U.S. Bank私人客戶部首席投資主管Bill Northey表示﹐英國脫歐憂慮再度顯現﹐英鎊下跌﹐美股亦受到拖累。

更多加國經濟
永明金融擬攻新加坡泰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永明金融(代號SLF)一名高級行政人員向路透社表示﹐計劃擴展至新加坡及泰國﹐以圖在保險產品需求快速增長的亞洲市場﹐爭取更大... 詳情
IMF削加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昨天把加國2016年與2017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調低﹐原因是美國經濟增長較今年較早前預期低。   I... 詳情
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潮流下,國與國的疆界被視為跨境經濟活動的額外成本,阻礙全球繁榮,因而有世貿的多邊自由貿易框架、不同的區域自由貿易協定等,... 詳情
Penn West委Bankers老總 任行政總裁兼董事
【明報專訊】Penn West Petroleum(代號PWT)昨天宣布﹐在未來數周內﹐Bankers Petroleum的David F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