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風景區設「刻字林」任塗鴉

[2016.10.10]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廣東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的金子山風景區,為了讓遊客可以隨心所欲地刻字、塗鴉,特意將一片面積達20多畝、種有幾千棵毛竹的設為「刻字林」,讓有興趣的遊人在上面刻字。

「刻字林」開放2日,已有逾100棵竹子被刻了字,內容以示愛為主。

金子山風景管理處負責人表示,發明造紙術之前,古人要寫字只能寫在竹子、樹木或岩石地、牆壁上,造紙術發明後,由於紙張是奢侈品,一般人負擔不起,因此人們還是愛在其他物件上刻字作畫。

他又稱,目前中國很多名山大川,都有大量被視為歷史文化古蹟的石刻,其實都是古人旅遊時亂畫,只是因時間久了才被當成古蹟,因此風景區決定設立「刻字林」,讓每個遊客都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刻下心底話。

但有網民質疑風景區的作法,認為刻字破壞竹子景觀,影響風景,更會助長國人「不文明旅遊」之風,更擔心若有人在竹子上刻下粗言穢語或謠言,不知該由誰承擔責任,甚至可能要將竹子砍掉。

更多中國新聞
海昏侯墓發掘結束 劉賀牙齒尚存
【明報專訊】江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文物局昨日下午召開聯合記者會,就南昌西漢海昏侯劉賀墓的考古發掘情況作出通報。經清理發現,劉賀遺骸躺在... 詳情
寧波現「山寨」世界著名建築群
浙江省寧波市一景區現「山寨」世界著名建築群,埃及金字塔、獅身人面像、雅典衛城、古羅馬鬥獸場、自由女神像等世界奇蹟一應俱全,被網友吐槽「一站式... 詳情
陳水扁申赴雙十 獄方拒絕
【明報專訊】今日是台灣「雙十節」,台灣總統蔡英文的講話備受關注。昨午台中監獄召開第二次審核評估會議,經過3小時討論,不同意前總統陳水扁提出參... 詳情
雙十慶典保安森嚴 狙擊手制高點布防
台北總統府今日舉行雙十慶典,亦是民進黨再度執政後的首個雙十節。現場戒備森嚴,有狙擊手提前在制高點布防(圖)。本次慶典以「台灣有你真好」、「跟... 詳情
南迴鐵公路斷 中橫又坍
【明報專訊】雙十連假第二天,受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豪雨不斷,台鐵南迴線昨因路基流失全線停駛,今天可望恢復行駛;中橫公路大禹嶺至洛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